有幸經歷了一場笑話(組圖)

作者:bai 發表:2022-05-1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隔離中轉站(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看中國2022年5月10日訊】上週去了方艙又回家了,其實沒吃太多苦,畢竟都關了兩個月了,早就關掉了棱角,這些擺佈完全在可接受範圍內。方艙出院那天,我甚至還在心形便利貼上寫了感謝信,感謝江蘇醫療隊和臨港方艙的悉心照料和人文關懷,;;「聽我說謝謝你;;」已經在喉嚨口隨時都可以唱出來了,但忍住了。

因為方艙雖然是醫院,但沒有治療,中藥都沒有(有了我也會扔掉)。有的只是自己自測上傳體溫,和醫護人員們的笑臉。我無論是高燒還是鼻子塞住無法呼吸,也是一粒藥都沒有的,我自己帶了些散利痛。拍肺部ct也是不存在的事,可能要咳死了才會去拍吧。所以只要沒拍過,大家就屬於無症狀,薛定諤的肺部絮狀陰影。

一切反而是在回家那天開始崩壞的。

回家當天發生的事已經開始暗示我了,這是凶兆。

那天我上了巴士,才知道原來;;「長征;;」回家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雖然沒有網路上的50公里這麼誇張,但最後5公里,還是要自己步行的,巴士只會把大家丟在大致的街鎮而已。最幽默的是,整個巴士46名乘客,居然沒有人抗議,瞧瞧這奴性。大家都感激涕零,覺得能回家就行,拿著行李箱和大包小包走個5公里算什麼。我看了看導航,要走1小時5分鐘。

我當下就不樂意了,衝到司機身邊和他吵架,司機早就從服務人員變成了無情掌權者:;;「別逼逼,愛下不下,錯過了這個站就沒得下了,我們直接回方艙。;;」

他這麼說立刻嚇到了乘客們以及我媽,我也立刻從一名起義者變成了一匹害群之馬,就像那些拒絕下樓核酸的居民被千夫所指,說影響了小區解封。乘客們對著我怒目圓睜,而我媽早就直接上手,一邊拍擊我的大腿一邊扒拉我,叫我別惹毛司機,慢點害得大家都回不去。真牛啊,生死都掌握在司機一念之間。

但我還是沒有妥協:;;「我不會下車的,今天住車上我也不會下去走路的。;;」給司機撂下狠話,我就坐回座位開始玩手機了。乘客們開始在各街鎮陸續下車步行,司機但凡願意多開一個紅綠燈他們都連聲道謝,再唱一遍聽我說謝謝你。眼看行駛路線離我家漸行漸遠,我媽只想和我斷絕母女關係,她跑去前面哀求司機能不能往回開,我們再多走幾公里也不要緊。

最後結局是,司機繞了一大圈(已經從源深體育館到了徐浦大橋下),在整車人都下完之後,把我和我媽送到了家門口(三林世博家園附近)。至於他這麼做到底是迫於我的冷酷,還是我媽的哀求,就不得而知了。

鬧劇結束,我和我媽到家剛過了兩天平靜的冷戰生活,新的災難又降臨了。這場災難登上我人生的TOP1,讓我的一些,就是比如說我的容貌我的身材,還有我的社交禮儀、美好的品德和性格,甚至是靈魂都被摧毀了。

上海
(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5月4日,家裡來了大白上門給弟弟單人單管做核酸。我和我媽是4月27日被轉運去方艙的,5月2日回家,距離5月4日已經過去8天,不知道為什麼過了整整8天,防疫辦會突然一根筋搭錯,想起來家裡還有弟弟這號人。4月27日當天,確實有不知名電話叫弟弟理好行李,準備接受密接轉運。但弟弟理完行李之後,便再也沒有人找過他了。就這樣,弟弟獨自在家經歷了轉陽、高燒、退燒,直到迎接我們回家。期間他也沒有下樓做過核酸,因為門上是貼了封條的,他陽了出門也不合適。

上海
封條(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5月5日,弟弟核酸結果陽性,被接去了方艙,而我和我媽立刻被通知作為密接轉運。就是這麼幽默,弟弟是密接沒人處理,我們是密接說走就走。只能怪我們轉陰太快,從方艙出院太快、回家太快?快到趕超了防疫辦的辦事效率?快到我們變成了自己的密接的密接?

多年以後會恐怕會誕生一個問題:到底是先有陽還是先有密接?

我當下又反抗了,打給居委,而我媽作為順民無疑又在理行李了。

我:;;「我們方艙剛出來怎麼可能是密接呢?家裡本來的密接為什麼沒轉移呢?;;」

居委:;;「哦我們看了記錄,當時是你弟弟自己拒絕轉移。;;」

我:;;「放屁我弟弟行李都理完了,沒人來接他啊,也沒人給他做核酸,8天沒人理他。;;」

居委:;;「所以你現在訴求是什麼?;;」(一個逃避)

我:;;「訴求是我們不是密接啊,我們是已經出院的陽性病人,我們不接受轉移。;;」

居委:;;「哦沒有的你們現在就是在密接名單上,請配合工作應轉盡轉。;;」

我:;;「當時不是說弟弟拒絕轉移嗎?現在我也拒絕。;;」

居委:;;「反正這次是應轉盡轉,有不滿你打12345投訴好了。;;」(又一個逃避+機器人)

然後就不管邏輯在哪裡,我和我媽就被強製作為密接轉移了,第一晚還住在中轉站。所謂的中轉站,就是一個家徒四壁的毛坯房,坐牢睡得也比這個好一點。

上海
上海中轉站(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晚上睡在毛坯房我就在思考,我生活在上海這樣一個大城市,也沒有犯法,身體也尚未完全康復,卻這樣沒有人權地睡在一個毛坯房裡。出去打車也打不到,想回家也回不了,就算我是天王老子家財萬貫,今天我在這個毛坯房裡也睡定了,走投無路,沒有選擇。僅僅因為我是一個密接。這就是上海。

根據有關規定,方艙出院的人要居家6天,不做核酸和抗原;方艙出院的人在出艙最後一天還和一群新鮮入院的病人們同吃同住,是究極密接,就應該出院了好好呆在家裡。沒有人在乎最基本的邏輯,沒有制度,沒有統一的標準,沒有抗議的出口,只有一個擺爛的12345。12345在今時今日就代表了混亂的上海。

上海
(圖片來源:微信圖片)

第二天,毛坯房小區有60幾個人鬧事,說他們作為密接在毛坯房睡了好幾天了,都沒人接他們去酒店。他們好像被遺忘了。警車也來了三輛,警察不過是無限在說:請體諒,請配合工作,我們也沒辦法。結果是,這60幾個人拖著行李箱和大包小包,有老人有兒童,就這樣集體走出了毛坯小區,選擇步行回家。警察也沒有阻攔,就無奈地看著他們踏上征途。這60幾個人能不能順利走回家,小區會不會接受他們,都不知道。

這一天我算幸運的人,有大巴來接我們去酒店了。可惜我們這部大巴的名單上也依舊沒有那60幾個人。直到現在,我都會一直想起那支龐大的隊伍,他們狼狽而又體面,辛辛苦苦生活在上海,沒有做錯任何事,卻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亂作一團,陰陽不知。領隊的上海爺叔不停高聲喊著:我們走緊一點,別走散了。

希望他們順利回家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就叫白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