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會傷肝 這「2種行為」也要盡早改掉(組圖)

發表:2022-04-2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鮭魚 蔬菜
為了保持身體健康,應該飲食恰當,選擇健康,清淡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臟的功能包括:解毒功能,有毒物質(包括藥物)絕大部分在肝臟裡被處理後變得無毒或低毒。代謝功能,其中包括了合成代謝、分解代謝和能量代謝。分泌膽汁,如果肝內或肝外膽管發生堵塞,膽汁自然不能外排,並蓄積在血液裡,於是出現黃疸。造血、儲血和調節循環血量的功能,免疫防禦功能,肝臟由於有解毒、破壞外來的有害物質這些能力就是防禦功能。

重視肝臟保養的人會從生活中許多細節入手,積極保護肝臟,增強其功能。如果肝臟健康,代謝保持順利、消化正常,蛋白質合成也會順利。

但若平時習慣錯誤的生活方式,會讓肝臟細胞變性、壞死,疾病出現後症狀明顯,除了降低生活質量以外,還帶來某些嚴重的併發症,因此,要瞭解哪些行為會傷害肝臟,儘早改掉。

傷害肝臟的行為

1、大量喝酒

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是維持健康的方式,經常熬夜,肝臟細胞當然會受損,喝酒這種行為也會影響肝臟的健康。

有的人嗜酒如命,幾乎每天都喝酒,但在飲酒後,酒精進入人體需要肝臟進行代謝,無形中容易損傷肝臟細胞。愛喝酒的人出現酒精肝、脂肪肝等疾病的風險更大。為了健康著想,少喝酒為好,盡可能減輕肝臟代謝壓力,同時保護肝臟細胞。

2、錯誤飲食

高脂肪飲食
攝入高脂肪食物、醃製食物、燒烤食物、霉變食物的人,有肝臟受損後出現疾病的可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錯誤飲食行為會讓肝臟受損,很多人沒有挑選合適的食物,卻不知道有的食物暗藏風險,裡面的有害成分被人體獲取可能會引發疾病。

特別是經常攝入高脂肪食物、醃製食物、燒烤食物、霉變食物的人,有肝臟受損後出現疾病的可能。為了保持機體健康,應該飲食恰當,選擇健康、清淡的食物提供營養物質。

養護好肝臟要注意2件事

1、充足睡眠

想要肝臟保持良好的功能,每天至少要有7小時左右的休息時間,最好在夜間11點前準時入睡,通過這種方式來維持人體生物鐘的穩定。

在充足睡眠後,讓肝臟發揮作用,排泄出積累的有害物質,也能維持內分泌穩定,對抗衰老等。如果持續熬夜,肝臟排泄有害物質的過程受到影響,這些代謝廢物不斷累積,肝臟會不堪重負,熬夜或者晚睡等壞習慣都不可取。

2、穩定情緒

想要盡可能保護肝臟細胞,應該控制好穩定的情緒。有的人經常出現負面情緒,卻不知道情緒波動時身體會反覆受到刺激,經常焦慮、緊張或者遇到一點小的問題就情緒波動很大的人,會讓內分泌改變影響血壓波動。

另外,經常生氣對心臟,肝臟等器官有刺激性,想要好好保養身體,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樂觀、愉悅的生活。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