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學校同班10學生染疫 官方稱已隱匿傳播1週(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3 1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一天多新增本土感染者20人,朝陽一所學校同班10名學生陽性,官方稱「已隱匿傳播了1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22日,北京再爆COVID-19疫情,一天多時間就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0人,涉及學校、旅行團、旅遊業及多個家庭,官方稱「已隱匿傳播了1週」。而且,北京朝陽區一所學校同一班級有10名學生核酸陽性,學校停課管控。網傳多地小區封控,居民連夜核酸檢測。

環球網最新消息,4月2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2場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冠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4月22日22時至23日16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5例,均為確診病例。其中,朝陽區12例、順義區2例、房山區1例。

龐星火介紹,自4月22日以來,本市累計報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調結果提示,目前已隱匿傳播了1週,感染者人群多樣、活動範圍廣,目前已涉及學校、旅行團及多個家庭。隨著排查力度加大,未來還將發現續發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本輪疫情涉及學校、旅遊團、裝修業,未來傳播風險高。

據北方網新聞中心報導,4月22日16時至22時,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例核酸覆核陽性人員及9例核酸初篩陽性人員。經初步流調,新增確診病例涉及京郊老年旅遊團、裝修人員及在校學生,活動範圍廣,且涉及多個人員密集場所,初步判斷未來傳播風險高。

報導稱,新增的4例確診病例中,有2人從事裝修裝飾工作,曾於4月19日至20日一同參加京郊老年旅遊團。對此,從4月23日起,14日內組織過「北京人游北京」團隊旅遊業務的北京旅行社,其導遊、司機和其他員工均要加做1次核酸檢測,結果未出前居家辦公,不得從事「北京人游北京」團隊旅遊帶團服務業務。同時,裝飾裝修人員進入施工場地前,應第一時間向施工場地所在社區報備,並出示核酸證明和健康碼。

此外,北京朝陽區一所學校停課,同一班級有10名學生核酸陽性。

中新網23日報導,4月22日16時至22時,北京市朝陽區新增2名確診病例和9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在22日疫情防控發布會上表示,新增確診病例中,有一例為北京匯文中學垂楊柳分校學生,新增9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均為其同班同學。目前,朝陽已對北京市匯文中學垂楊柳分校停課,併進行臨時管控。

楊蓓蓓介紹,對全體師生員工及學校環境進行核酸檢測,根據核酸檢測結果,高風險人員將集中轉運,其他人員居家隔離。同時對學校環境全面消殺。學校即日起停課7天,將根據核酸檢測結果確定復課時間,復課時學生需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對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學生將啟動線上課程。

同時,涉疫旅行社立即暫停所有業務。朝陽區已第一時間通知北京京都旅遊有限公司及大連山海慧夕陽紅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大連山海慧旅行社北京分社)立即暫停所有業務,公司所有員工居家足不出戶。

網傳北京疫情,視頻顯示夜色下的北京朝陽區,很多人在排隊做核酸。有位男士說,「給我們小區也封上了,現在通知我們開始做核酸,這小疫情還真厲害。」還有文字顯示:「北京橫街子一夜之間全部封了,生活給了我們太多無奈和心酸!」

網友「Mikewo Guo﹝NEW﹞說,「北京22日下午剛摘星(北京全市為低風險地區)結果晚上23點的疫情通報就來了個10例確診!創了個摘星又帶星最短記錄!這次,包含老年旅遊團140人,重點學校上千人,裝修工人等(這個隊伍有射釘槍),三面開花!看來,會很自然感染個幾十或成百上千個,順便封城!壓力測試就要開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