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学校同班10学生染疫 官方称已隐匿传播1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3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一天多新增本土感染者20人,朝阳一所学校同班10名学生阳性,官方称“已隐匿传播了1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22日,北京再爆COVID-19疫情,一天多时间就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0人,涉及学校、旅行团、旅游业及多个家庭,官方称“已隐匿传播了1周”。而且,北京朝阳区一所学校同一班级有10名学生核酸阳性,学校停课管控。网传多地小区封控,居民连夜核酸检测。

环球网最新消息,4月2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其中,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本轮疫情涉及学校、旅游团、装修业,未来传播风险高。

据北方网新闻中心报导,4月22日16时至22时,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初步流调,新增确诊病例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活动范围广,且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高。

报导称,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中,有2人从事装修装饰工作,曾于4月19日至20日一同参加京郊老年旅游团。对此,从4月23日起,14日内组织过“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业务的北京旅行社,其导游、司机和其他员工均要加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居家办公,不得从事“北京人游北京”团队旅游带团服务业务。同时,装饰装修人员进入施工场地前,应第一时间向施工场地所在社区报备,并出示核酸证明和健康码。

此外,北京朝阳区一所学校停课,同一班级有10名学生核酸阳性。

中新网23日报导,4月22日16时至22时,北京市朝阳区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9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在22日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一例为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新增9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为其同班同学。目前,朝阳已对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停课,并进行临时管控。

杨蓓蓓介绍,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学校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高风险人员将集中转运,其他人员居家隔离。同时对学校环境全面消杀。学校即日起停课7天,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复课时间,复课时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学生将启动线上课程。

同时,涉疫旅行社立即暂停所有业务。朝阳区已第一时间通知北京京都旅游有限公司及大连山海慧夕阳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大连山海慧旅行社北京分社)立即暂停所有业务,公司所有员工居家足不出户。

网传北京疫情,视频显示夜色下的北京朝阳区,很多人在排队做核酸。有位男士说,“给我们小区也封上了,现在通知我们开始做核酸,这小疫情还真厉害。”还有文字显示:“北京横街子一夜之间全部封了,生活给了我们太多无奈和心酸!”

网友“Mikewo Guo[NEW]说,“北京22日下午刚摘星(北京全市为低风险地区)结果晚上23点的疫情通报就来了个10例确诊!创了个摘星又带星最短记录!这次,包含老年旅游团140人,重点学校上千人,装修工人等(这个队伍有射钉枪),三面开花!看来,会很自然感染个几十或成百上千个,顺便封城!压力测试就要开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