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征一社区做隔离点 警察抓打抗议居民(视频)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15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4月14日,网传上海市当局想征用浦东新区张江镇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做隔离点,居民认为没考虑500户居民的安全,与官员谈判后等待协商结果期间,大量警察想强行进入,遭到阻拦,于是抓捕、殴打抗议居民,甚至有女士、老人被抓、被打。同日,上海市浦东区张江镇香楠路不少民众走上街头放国歌集体游行,被警察驱赶。

YouTube视频显示,现场混乱,多人喊叫,有一位穿着紫色上衣的妇女给警察跪地磕头不起,有几名警察把一位居民按倒在地,强压其身体。另一穿白色上衣的女士用面巾捂脸跪地痛哭。有人大喊:“抓老人啦!”两个警察架着一位老妇。

网友“立党Lidang(润太祖)”发推文中,有人发群消息求助说,“我们是浦东新区张江纳仕国际社区,我们社区有500号居民,在三月份,已经被无告知征用了5栋楼作为隔离点,3天前,张江集团临时告知,让我们3栋楼的住户当晚搬走,征用14栋楼作为隔离使用,完全不顾我们500居民的安全。我们与张江集团政府领导进行了两天的谈判,他们同意去协商,结果在今天,大批警察在小区门口想强行进入,强行抓人,老人,女人,家人,强行打人。请求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帮帮我们!”

网友“鲁难”推文写道:“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张江纳仕国际社区(归属张江管委会)是只租不售的人才公寓,一共19栋住宅楼。封城刚开始划分了几栋没人住的楼栋当隔离点。现在又要把几栋已经住人的楼征用做隔离点遭到反对。于是,昨天张江区领导来谈判,并答应两天答复。然今天来了大批警察抓、打抗议者和拍摄视频的人。”

多个视频中显示,疑似很多警察穿着防护服,有车辆准备进入,有数十位市民阻挡,他们气愤举拳大喊,“退后”、“滚”等,这时上来7、8个警察,走在前面的那个警察,突然动手拽倒一位站在最前面的穿着米色外衣的女士,同时还强行拽走了一个男士,人群一拥而上,哭叫声一片,多人尖叫:“警察打人啦!”有4、5个警察将一位市民按倒,两个警察用膝盖顶住该市民腰部,也有不少人哭喊着,不少人拿手机拍摄。

对此,网友热议说,“上海张江,人才公寓,警察出动,不是解决问题,是解决提问题的人来了。”、“这是人家自己的家。地虽然是国家的,但好歹房子是私有的,强制就是错”、“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视频为证,谁能想到这是繁华的大上海呢?说是现在的乌克兰或者叙利亚一点不为过啊!人间惨剧”、“就是一个普通小感冒它都能给你弄得民不聊生”、“社会主义铁拳砸到每个人的头上”。

另外网传,4月14日下等1点,上海市浦东区张江镇香楠路,不少民众走上街头,用喇叭播放国歌抗议。有一名男子说:“想不到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听国歌,已经来了几十辆警车了,武警也来了。”不过另一则视频显示,“今天下午上海浦东新区张江镇香楠路,居民集体上街抗议,遭遇了公安的强行驱赶。”视频中数十位警察拥向民众,同时传来“警察打人”的声音,警察形成阵式驱赶民众。

网友“良知自知”说:“我觉得中共国歌中‘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究竟是中华民族?还是中共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对中共来说最危险的时候已经是常态,救亡乃是永远的任务,义勇军进行曲也不妨一直唱下去,这便意味着中共只能到美国去找‘敌对势力’以及倒霉的根源!中共不等于中国,亡党国那是必然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