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強征一社區做隔離點 警察抓打抗議居民(視頻)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15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14日,網傳上海市當局想徵用浦東新區張江鎮張江納仕國際社區做隔離點,居民認為沒考慮500戶居民的安全,與官員談判後等待協商結果期間,大量警察想強行進入,遭到阻攔,於是抓捕、毆打抗議居民,甚至有女士、老人被抓、被打。同日,上海市浦東區張江鎮香楠路不少民眾走上街頭放國歌集體遊行,被警察驅趕。

YouTube視頻顯示,現場混亂,多人喊叫,有一位穿著紫色上衣的婦女給警察跪地磕頭不起,有幾名警察把一位居民按倒在地,強壓其身體。另一穿白色上衣的女士用面巾捂臉跪地痛哭。有人大喊:「抓老人啦!」兩個警察架著一位老婦。

網友「立黨Lidang(潤太祖)」發推文中,有人發群消息求助說,「我們是浦東新區張江納仕國際社區,我們社區有500號居民,在三月份,已經被無告知徵用了5棟樓作為隔離點,3天前,張江集團臨時告知,讓我們3棟樓的住戶當晚搬走,徵用14棟樓作為隔離使用,完全不顧我們500居民的安全。我們與張江集團政府領導進行了兩天的談判,他們同意去協商,結果在今天,大批警察在小區門口想強行進入,強行抓人,老人,女人,家人,強行打人。請求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幫幫我們!」

網友「魯難」推文寫道:「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鎮張江納仕國際社區(歸屬張江管委會)是只租不售的人才公寓,一共19棟住宅樓。封城剛開始劃分了幾棟沒人住的樓棟當隔離點。現在又要把幾棟已經住人的樓徵用做隔離點遭到反對。於是,昨天張江區領導來談判,並答應兩天答覆。然今天來了大批警察抓、打抗議者和拍攝視頻的人。」

多個視頻中顯示,疑似很多警察穿著防護服,有車輛準備進入,有數十位市民阻擋,他們氣憤舉拳大喊,「退後」、「滾」等,這時上來7、8個警察,走在前面的那個警察,突然動手拽倒一位站在最前面的穿著米色外衣的女士,同時還強行拽走了一個男士,人群一擁而上,哭叫聲一片,多人尖叫:「警察打人啦!」有4、5個警察將一位市民按倒,兩個警察用膝蓋頂住該市民腰部,也有不少人哭喊著,不少人拿手機拍攝。

對此,網友熱議說,「上海張江,人才公寓,警察出動,不是解決問題,是解決提問題的人來了。」、「這是人家自己的家。地雖然是國家的,但好歹房子是私有的,強制就是錯」、「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視頻為證,誰能想到這是繁華的大上海呢?說是現在的烏克蘭或者敘利亞一點不為過啊!人間慘劇」、「就是一個普通小感冒它都能給你弄得民不聊生」、「社會主義鐵拳砸到每個人的頭上」。

另外網傳,4月14日下等1點,上海市浦東區張江鎮香楠路,不少民眾走上街頭,用喇叭播放國歌抗議。有一名男子說:「想不到竟然以這樣的方式聽國歌,已經來了幾十輛警車了,武警也來了。」不過另一則視頻顯示,「今天下午上海浦東新區張江鎮香楠路,居民集體上街抗議,遭遇了公安的強行驅趕。」視頻中數十位警察擁向民眾,同時傳來「警察打人」的聲音,警察形成陣式驅趕民眾。

網友「良知自知」說:「我覺得中共國歌中‘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究竟是中華民族?還是中共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對中共來說最危險的時候已經是常態,救亡乃是永遠的任務,義勇軍進行曲也不妨一直唱下去,這便意味著中共只能到美國去找‘敵對勢力’以及倒霉的根源!中共不等於中國,亡黨國那是必然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