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上海衛健委官員夫婦自殺 官方「闢謠」微博1億人圍觀討說法(組圖)

發表:2022-04-14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日前傳出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夫妻二人雙雙自殺的消息。(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本土COVID-19疫情再創新高。 13日新增本土確診257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萬5146例,共2萬7719例。隨後便傳出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夫妻二人雙雙自殺的消息。對此,警方只是「闢謠」錢文雄妻子隨夫自盡的消息是謠言,避提錢文雄,此舉意外掀起輿論風波。

根據中國衛健委14日公告,中國13日新增確診3020例,其中包含本土病例2999例,以上海2573例最多。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6391例,其中本土2萬6318例,同樣以上海2萬5146例最多。僅僅一天時間,上海感染病例高達2萬7719例。

眾所周知,從西安、吉林再到上海,中國大陸今年1月至今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在造成嚴重的經濟與社會危機。其中,上海作為中國經濟中心,更成為本輪疫情重災區。上海自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封控;3月30日再宣布當地採取「全域靜態管理」;到4月11日,上海官方再宣布,全市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類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雖然官方防控形式一變再變,但當地感染個案仍一路飆升,不見好轉。這也使得當地民怨四起。

4月13日晚間傳出,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不堪壓力,在辦公室自縊。隨後,其家屬在錢文雄的微信朋友圈也發文證實「錢文雄於12日下午1時19分去世」。

但更令人感到震驚的是,在其家屬證實錢文雄自殺的消息後,又傳出錢文雄妻子也隨夫自盡。

對此,包含《中新網》等中國官媒只是跟進報導否認錢文雄妻子隨夫自盡消息,「經警方核實,該網傳訊息為謠言」,這引發大陸民間的好奇心。一時間,關於「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不少網友提問「那錢文雄呢」?

有網友認為官方這種「闢謠」,是避重就輕,側面證實錢文雄自殺,「要不是這個詞條,我都不知道錢文雄自縊身亡。…更看不到絕望的『在』上海的百姓!!同樣也不會知道有那麼多人和我一樣,對我們親愛的祖國有多怒而不敢言!! 」、「想要讓錢文雄自縊的事情上熱搜被大家知道,首先得先造謠錢太太也自盡了,然後通過警方闢謠再讓大家知道錢先生的事情,但是又避重就輕的讓大家不那麼關注到,該反思的人依然裝聾作啞」。

也有網友批評官方此舉是轉移焦點,「這謠讓你闢的真是一言難盡……說句實話,現在的新聞,看了都得搖頭,毀滅吧 」、「真會玩文字遊戲」、「真的好爛好爛好爛#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 你真的很會轉移焦點 」、「很奇怪!上海的主要領導人都不用負責,也不用出來發言。把上海的狀況的責任推給所謂的平躺派?」

隨著相關消息持續發酵,官方晚些時候也證實錢文雄身亡的消息,但始終未說明其死因,網友質疑說,「好好一個人,為什麼會自盡?」、「自盡詳細(詳情)幹嘛不公布」。也有網友感嘆「這個都上不了熱搜?還真是魔都​」、「不能因新冠而死,卻死於新冠」、「這已經不是天災了」。

截至4月14日晚間9時30分許,關於「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的內容吸引了超過1億人關注、3600多人留言。

上海 疫情
關於「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榜。不少網友提問「那錢文雄呢」?(圖片來源:微博)

上海 疫情
截至4月14日晚間9時30分許,關於「警方闢謠網傳錢文雄妻子自盡」的內容吸引了超過1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