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壓力大 胡錫進稱上海衛健委官員離世(組圖)

發表:2022-04-14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因新冠疫情嚴峻採取封城措施,導致民怨和防疫亂象不斷。
上海因新冠疫情嚴峻採取封控措施,導致民怨和防疫亂象不斷。(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上海新冠疫情嚴峻採取封控措施,導致民怨和防疫亂象不斷。大陸網傳中共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在辦公室自盡離世,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稱確有其事。

胡錫進稱上海衛健委官員離世

綜合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搜狐報導,網路上流傳,4月12日下午1點19分,上海虹口區衛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錢文雄在辦公室自盡離世。隨後,錢文雄家屬通過朋友圈發布相關訃告,證實此消息。

4月14日凌晨,上海警方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發布發布通報稱,經警方核實,有關錢文雄妻子離世這一網傳消息是謠言。

錢文雄消息傳出之後,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寫道:「向上海新聞同行求證,對方給我傳來的確認信息是:錢文雄已亡,其妻安好。然而錢文雄離世已足以令人悲痛唏噓。這一悲劇顯然加劇了上海防疫讓部分基層人員不堪重負的印象。這兩天上海有各種令人不安的信息和視頻傳到網上,它們的共同指向是對抗疫次生悲劇和代價的強烈不滿,以及長時間封控引發的焦躁感。」

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錢文雄離世。
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稱錢文雄離世。(圖片來源:胡錫進微博截圖)

4月14日,上海市虹口區衛健委通過@上海虹口發布消息證實了錢文雄身亡。

封城防疫導致上海出現斷糧危機

美國之音報導,因新館疫情而採取大規模封控措施,導致曾自詡科技發達、生活便利的「魔都」上海面臨著斷糧吃飯危機,引發上海民眾不滿。

為了實施封控防疫措施,「魔都」上海官方採取了多種科技防疫手段,嘉定區一機器狗四處宣傳防疫措施;無人機也出現在松江區進行宣傳:「在疫情期間請嚴格遵守市政府相關防疫規定。控制靈魂對自由的渴望,不要開窗歌唱。」此舉是警告松江區九亭家園居民4月5日在陽台上發出對物資缺乏不滿的呼聲。

多日大規模封控防疫措施下,上海民眾面臨著食物等物資匱乏危機。新浪微博抗疫求助超話版面上,上海民眾對食物、藥品的迫切需求佔據了大部分信息版面。

報導引述中共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截至4月12日,上海封控區內有1501萬人;管控區為178萬人;防範區有480萬人。因此,對與1600多萬人來說,通過手機App網上訂餐、訂菜成為非常重要的渠道,但大部分上海民眾在叮咚買菜、盒馬、美團手機App買菜成功率基本是零。

上海一家諮詢行業的美商公司負責人沃德(Tom Ward)說:「現在沒有美團了……因為你現在說的是預制食品(prepared food),已經沒有這種東西了……沒有預制食品的快遞服務。」「不是科技的失敗,而是因為我們沒有還在運作的廚房……這與科技無關,是政府的政策讓所有的廚房都關了。」

報導引述評論分析稱,上海因防疫措施而設置的官僚程序,嚴重阻礙了上海地區物流,很多菜市場被勒令停業,許多上海附近農民種植的蔬菜最終腐爛,損失慘重。

大陸官方媒體報導,中共上海市副市長陳通承認,上海有很多超市和菜市場不能正常營業,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導致電商平台末端配送能力下降非常明顯。

此外,上海封控防疫措施導致物流出現嚴重問題,除了斷糧的危機,許多民眾也因無法及時獲得防疫物資、藥品陷入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