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天5区28地涉疫 高铁京沪沿线4省3市现疫(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1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14天本土感染者涉5区28地,官方急提进返京人员和五一假期注意事项,高铁京沪线沿线4省3市现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北京连日新增病例,14日内本土感染者涉及5个区28地,北京官方紧急提醒进返京人员和五一期间的注意事项。另外,上海疫情在恶化中,高铁京沪线沿线4省3市发现疫情,有一地还封了高铁站。

北京市卫健委官网数据,4月17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4月18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4月19日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4月20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官网特别指出,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近14日内,北京报告本土感染者住址、工作地涉及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顺义28个地点。西城区涉及工作地点2处,朝阳区涉及住址7处和工作地点7处(包括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小金阁阁服装店和北京华信医院),海淀区涉及住址5处和工作地点1处,丰台区涉及住址3处,顺义区涉及住址3处和工作地点1处。

据报导,4月19日通州区新增1名确诊病例为外地来京人员,轨迹涉及房山、大兴、朝阳、通州、延庆5个区。通州区将确诊病例19日居住的宋庄镇双埠头村294号平房、村内早餐店及周边毗邻区域划定为封控区。

北京疾控紧急提醒,进(返)京人员必须主动报备,注意五点。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4月20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8场新闻发布会提示,进(返)京人员要主动报备。一是持北京健康宝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填写“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村、酒店、单位、学校等报备;二是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三是返京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四是提倡单位要求职工返岗前48小时内加做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采取居家办公;五是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按规定就诊。

此外,五一期间,北京严格进返京管理。

发布会上通报,五一假期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非必要不出京,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的县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进返京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宝绿码。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官方倡导五一假期就地过节。五一期间,北京还将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继续暂停进出京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如出现本土新冠感染者,所在街乡镇人员原则上限制出京。

据报,高铁京沪线沿线4省3市发现疫情,有一地封高铁站。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21日报导,“京沪线沿线四省三市出现疫情,一地区高铁站封站!”4月18日零时起,江苏徐州睢宁封闭当地的高铁站。此举源于睢宁当日筛检出“1+92”例本土病例。除徐州外,3月以来京沪线沿线区域多地出现疫情。京沪高铁官网介绍,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内客流量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线路,京沪线联通“京津冀鲁皖苏沪”四省三市,沿线人口超过全国人口总数的27%。

报导指出,4月18日,山东省济南市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17日济南新增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系G10次列车输入。4月13日,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1名旅客从上海虹桥站乘坐G7376次高速动车前往南京南站,14日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9日,安徽宿州埇桥区发布通告,该区一省外返乡人员3月8日乘坐G1818从上海虹桥站至宿州东站时核酸检测阳性。

北京疫情状况如何,有网友贴图形容:“疫情下的北京盛世无需多言”。也有网传推文,“勿以城大而不封,呼吁北京尽快封城!”内容中有网友呼吁:“赶快封吧,将风险关在北京之内,切勿像上海一样波及全国,这样损失更大。清零政策既然要坚持就要贯彻到底,勿以城大而不封,勿以城小而起码封。人民心中有杆砣,秤砣就是良知和善心。”还有的居民小区挂出“不允许在网络上讨论北京疫情”的横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