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採蜜遭害命 洞中巨蛇救人一命(圖)

發表:2022-04-18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峰 99959014
兩名農民前往險峻的高峰採集蜂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元朝時,有兩名農民登上高峰採取蜂蜜,其中一人心生貪念拋下同伴捲蜜潛逃,遭背叛的農民在命懸一線時被一條巨蛇所救,開始一段劫後餘生的神奇旅程。

險峻高峰的蜂蜜

元朝時代,廬山臨江有座數千尺的險峻高峰,這座山峰從半山腰處往上,看起來就像人體肩膀往頭部延伸至大江上空。

這座山峰十分險峻,即便成功爬上這座山峰,但過程只要稍有失誤,可能發生掉入大江中的危險,因此鮮少有人會前來此處冒險,是一處險峻之地。這座山峰面朝東方,日出時分能夠沐浴在陽光的照耀下,因此這裡的樹木、各種植物都生長得十分茂盛,綠意盎然,生機勃勃。許多的蝴蝶、蜜蜂都會前往此處採集花蜜,時間一久,牠們便選擇在人跡罕至、能看見壯闊風景的懸崖峭壁上築起巢穴。

隨著時間的經過,蜜蜂們的家園日益擴大,居然能成長到宛如大水缸般的規模,而且一次還建造了四座蜂巢,偶然看見這些蜂巢的人們都感到震驚不已,並說:「多麼巨大的蜂巢呀,簡直就是蜂巢之王!」每個人都知道如此巨大的蜂巢內,一定儲存著無量可計的蜂蜜,不過沒有人有勇氣去採集這裡的蜂蜜。

心生貪念的夥伴

附近村落中有兩名以砍柴賺錢維生的農民,年紀較大的名叫王五,年紀較小的則叫李六。某天王五對著李六說:「我們天天外出砍柴,做得那是千辛萬苦、苦不堪言,賺來的錢還不夠我們填飽肚子。不如我們頂個風險登上那座高峰,到那座懸崖採集蜂蜜,蒐集到的蜂蜜再兩人平分吧!」李六聽了同意王五的勸說,準備隔天出發採蜜。

隔天一大早,王、李二人帶上麻袋與繩索等許多工具,十分謹慎地往高峰出發。當兩人推進到離懸崖6、70公尺位置時,由於位在山頂下方,山形十分地陡峭,兩人第一時間認為下去非常困難且危險。此時王五對李六說:「老弟呀,你年輕又手腳俐落,下去採集蜂蜜。我比你多吃了幾年飯,力氣比較充足,再上面接應你離開。我把繩子捆在大樹上,一邊將你吊下去,另一邊是空繩索,等你下去成功用袋子採集蜂蜜,把袋子紮在空繩索那端讓我拉上來,採集到足夠的量,我再把你吊上來回家,知道了嗎?」

李六把身體包得密不透風,隨後順利降落在懸崖上,迅速地裝好一袋讓王五拉上去。持續採集了數小時,李六疲憊不堪且飢餓不已,但仍勤奮地收集著,未嘗一口蜂蜜。反觀上面的王五,他不斷吃著李六辛苦採集的蜂蜜,眼看下方蜂蜜應該所剩不多,心中萌生貪念想著:「這麼好的蜂蜜,兩個人平分太浪費了,不如我一人獨吞,反正也沒有其他人知道。」便立刻出手將繩索砍斷,把手上的蜂蜜全部帶下山。

洞中的神祕巨蛇

下方的李六感覺身體失去平衡,深知繩索發生事情了,立刻撲到一棵松樹上緊緊抱住,才沒有跌入大江之中。李六不斷呼喊著王五的名字,但只得一陣無情地沉默,看見那頭被砍斷的繩索,便知道王五被棄他而去。失落的李六先用身邊的蜂蜜填飽肚子,看著寒冷的夜幕即將來臨,他便開始沿著懸崖峭壁找尋出路,意外找到一處大石洞,立刻鑽入其中休息。

這個洞穴中比外面來得溫暖,但李六瞬間感受到一股腥氣味撲鼻而來,他警覺地往深處看去,發現一條有水牛身軀粗壯的巨大蟒蛇盤臥其中,無法看出這條巨蛇究竟有多長,此時巨蛇閃爍著一雙青光的大眼睛,死死地注視著自己。李六心想:「這下走投無路了,反正橫豎都是一死,不如待在溫暖的洞穴餵蛇吧!」便將雙眼閉上,等待巨蛇把他吃下肚,但這條巨蛇僅是看了他一陣子,就縮起身子休息了。

後來李六在這個洞穴中住了好幾天,以蜂蜜與洞中的泉水果腹,與巨蛇和平的相處著。某天洞外電閃雷鳴,巨蛇遭到驚嚇,想要往洞外離開,李六靈機一動心想:「洞外無路可走,單憑我自己無法下山,不如爬到這條巨蛇身上,或許有一線生機。」迅速地跳到巨蛇身上,緊抓著巨蛇鱗片不放,這條巨蛇隨著狂風滑翔在空中,無數景色在李六面前一閃而過,不一會兒巨蛇用尾八將李六彈到縣衙門對面的稻草堆上,李六平安無事成功落地,看著巨蛇消失無蹤。

後來李六進入縣衙門中,將王五為了私慾企圖害死他的過程告上衙門,縣官派人把貪心的王五關禁牢獄中,並將王五私吞蜂蜜賺來的錢財歸還給李六,事情就這樣完滿的落幕了。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