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舍利憑空降 烈火燒不壞 鐵錘搗不碎(圖)

發表:2022-04-12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塔(16:9)
僧會將舍利供於佛塔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漢朝東吳來了一個外國和尚僧會,世居印度,十六歲父母雙亡,料理喪事後決心出家。他聰明好學,二十多歲時已明解三藏,博覽六經,天文地理無所不諳。之後開始遊方生活。

人們發現大街上突然出現一個奇形異服的人,還用漢語說一些大家都不懂的東西,懷疑他是個異端,於是將這事報告給了孫權。孫權說:現在江南既然來了一個胡僧,我倒要親自見見呢。

僧會被召進宮裡,孫權見他儀表不凡,不卑不亢,先有了好印象,當即向僧會提出了好些問題。僧會對答如流,舉止莊重瀟灑。

孫權更暗暗佩服,於是接著問道:「你說了佛陀許多偉大,可是他留下什麼神蹟嗎?」

僧會說:「佛陀火化之時,曾留下舍利、遺骨,後阿育王在各地起造八萬四千佛塔,供奉佛陀舍利,讓後世瞻仰。」

孫權以為他在誇大其詞呢,就說:「如果你能使用法力取一顆舍利子給我看看,我就建塔供奉,否則就要以國法論處」。僧會答應以七日為限,拜求舍利子。

僧會雖學過神異之術,但從來沒有祈求過佛舍利。他只有大膽地答應下來了。他相信佛、菩薩一定會佑助他的。

他在宮中僻靜處準備了一個淨室,掛上佛像,桌上供奉鮮花美果,中央端放一個十分潔淨的銅瓶,僧會從早到晚,焚香禮拜,誦經唸咒,祈求佛、菩薩施予佛舍利。

七日過去了,寂然無應。僧會請求再延七日,繼續虔誠禮拜。又是七日過去了,毫無應驗。孫權便要以欺誑之罪處置。僧會懇求再延七日,若是仍不得舍利,任由處置。

到了最後一天,銅瓶中依然毫無動靜,眼看天快亮了,僧會知道無望了,感到黯然神傷。

到了五更天,忽然瓶中鏗然有聲,僧會一驚,忙去瓶中省視,突見瓶中一粒黃豆般大的舍利珠,金光閃閃!僧會急忙率領支謙與弟子跪拜,虔心感謝佛祖相助。

第二天早晨,孫權宣僧會上朝,正顏問道:「現在你總不能再要求延期了吧?」僧會不慌不忙施禮答道:「今天不用了,貧僧已求到佛舍利了。」孫權與滿朝官員驚訝萬分。

孫權接過銅瓶,揭開瓶蓋,果見裡面有一顆閃閃發光的珠子。他親自將舍利子倒在銅盆裡,誰知這顆小小的舍利子竟然將銅盆給衝破了。孫權肅然驚起,說道:「這是稀世之瑞物。」

僧會走到孫權面前說:「舍利子的神威豈止其表相而已!烈火燒不壞它,金剛之石搗不碎它。」孫權於是命人檢驗,將舍利子放在鐵砧子上,讓大力之人盡全力去砸,結果鐵砧與鐵錘都陷下去一個坑,而舍利子絲毫無損。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