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傳奇人物 驚人的馴虎故事(圖)

作者:宋寶藍 發表:2022-02-02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兩位傳奇和尚馴虎的故事。
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兩位傳奇和尚馴虎的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眾人眼中,猛虎是威風凜凜的百獸之王,其呼嘯聲可撼山嶽,令人膽寒。但在修行者面前,猛虎卻出現完全不一樣的表現,其溫順的模樣猶如蓄養的寵物家畜。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兩位傳奇和尚的故事:民國時期的虛雲法師伏虎後,老虎竟還向僧人叩首,才不捨地離開;廣欽和尚為了打坐修行,竟徵用到虎穴,待他特地跟老虎「交談」,老虎知趣選擇離開,甚至不時帶著「妻小」過來「探視」。

虛雲和尚馴虎 叮囑切勿傷人

民國時期,李漢魂(1895-1987)將軍在廣東北部駐兵,那一帶有座南華寺。由於寺院年久失修,失去了往日莊嚴的氣象。李漢魂瞻仰寺院時,目睹殘破之像,於是籌集資金修繕寺院。於民國二十二年九月動工,直次年八月竣工。

李漢魂禮請虛雲法師來主持寺院。這一年,虛雲已經九十五歲高齡。他德高望重,眾人請求他傳戒,講解戒律的具體內容。民眾從四面八方湧來,廣東的達官顯貴帶著家眷,軍界要員帶著士兵們也來隨喜,到場聆聽佛門梵音。

這天夜裡,晚清最後一屆科舉進士江孔殷(1864-1952)的兒子江叔穎站在藏經樓上,忽然發現寺院門外出現兩道電光。靠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猛虎

猛虎現身,眾人都感到驚慌恐懼,頓時人聲鼎沸,一片喧譁。士兵們趕緊拿起槍,子彈上膛,準備射擊。這時,虛雲法師出現,阻止了士兵的射擊。人們看到老虎趴在台階下,似乎在請求著什麼。

虛雲見狀,就為它說了一番話,叮囑它歸隱到深山裡,不要傷害人。老虎很有靈性,似乎聽懂了他的話,叩首三下才離開。一面走,一面回首看著虛雲,似乎戀戀不捨。

從此以後,這隻老虎每年都會出來一二次。偶爾,虛雲聽到虎嘯聲,即會出去看它,慈善地安慰它,再讓它離開。

同樣是在民國二十三年,泉州也出現了一樁僧人伏虎的奇聞。

僧人徵用虎穴 馴服猛虎如家畜

僧人廣欽(1892-1986)跟虛雲同時代,亦是傳奇式的人物。

廣欽四十三歲時,一人背上簡單的衣物及十多斤米,前往泉州城北的清源山打坐修行。他在山裡的半山岩壁找到一個數尺寬的石洞,作為打坐修煉的安身之處。

只是他沒有意料到,這個石洞原是猛虎的巢穴。一天,他正在打坐,突然被一陣虎嘯聲驚醒,發現眼前出現一隻老虎。吼叫的猛虎似乎是在怒吼:這是我的地盤,你怎麼敢佔我的巢穴?

廣欽告訴猛虎,他要把這個石洞作為修行的場所,暫時不能騰挪給它了,叮囑老虎遷到別處安身吧,接著又為猛虎說了一番話。老虎停止了吼叫聲,似乎聽懂了人言,聽到廣欽說要在這裡修行,猶如善解人意一樣,搖著尾巴就離開了。

老虎離開後,沒有因為廣欽徵用它的巢穴,害牠失去安身之地而率領虎群來報復,而是不時地帶著虎妻虎子,來到廣欽修行的洞穴前面玩耍遊戲,跳躍嬉戲。老虎溫順的模樣,猶如馴服的家畜。隨後,此事讓廣欽被人稱為「伏虎和尚」,此雅號也很快就傳開了。

(事據《虛雲老和尚自述年譜》《廣欽老和尚年譜》)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