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中共支持 俄羅斯決議遭強勢否決(圖)

新華社將侵略者的罪行甩鍋給美國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3-28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普京到北京出席中共一帶一路論壇。
2019年4月,普京到北京出席中共一帶一路論壇。(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7日訊】大家好,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給烏克蘭造成了巨大的災難。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向危在旦夕的烏克蘭伸出援助之手。可是新華社居然如是說:

把侵略者的罪行甩鍋給了美國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國際觀察)俄烏衝突:美國興風作浪 世界深受其害

它把侵略者的罪行甩鍋給了美國。嫁禍到了美國頭上。

我們再看看它裡邊是怎麼說的:「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已經一個月。如今美國不僅沒有採取實際舉措推動局勢緩和,反而通過武器援助、制裁等方式不斷「煽風點火」。

分析人士指出,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持續東擴是俄烏衝突爆發的根源。美國為維護自身霸權,不惜犧牲包括歐洲盟友在內的他國利益,這種做法早已引發各方不滿。解決烏克蘭危機,當務之急是推動當事方對話談判,長遠之道是摒棄冷戰思維,真正構建平衡、有效、可持續的安全架構,使歐洲免於戰火,使其他地區和國家不被牽連。」

「見殺加怒」,中共比侵略者還壞

新華社把赤裸裸的侵略,赤裸裸的殺人放火稱作是「俄羅斯在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把濟危救難的美國稱作是「煽風點火」。整個都是顛倒了是非,混淆了黑白。

接下來,新華社還說:「蘇聯解體後,美國以「冷戰勝利者」自居,長期通過北約東擴擠壓俄發展空間。作為冷戰產物,北約並沒有跟隨冷戰一起進入歷史,反而在美國主導下日益變成一個搞陣營對抗的軍事集團。近年來,北約還試圖拉攏烏克蘭加入其中,而這觸及了俄羅斯的戰略底線。」

說到這兒,我們來解析一下新華社的邏輯:比方說,有甲、乙、丙3個人,甲要拉乙跟甲好,乙也願意,但丙就不幹了,就對乙大打出手。甲就如同美國;乙就如同烏克蘭;丙就如同俄羅斯。

那麼,中共的喉舌新華社就認為,乙要和甲好,就觸犯了丙的「戰略底線」,並稱這是俄羅斯劃定的「紅線」。不與你為伍就打人家,這不就是赤裸裸的強盜邏輯嗎?!這就是中共的強盜邏輯。

在背後鼓動別人行惡,比那惡人還壞!這就是古人說的「見殺加怒」,即看見殺人不去憐憫,反而「加以嗔恨憤怒的話」,曾子說「這種人一定是殘暴酷虐嗜好殺生的惡人啊!」

由此不難看出,中共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背後幹的勾當。

新華社還稱:「美國是烏克蘭危機真正的始作俑者」並稱美國「不斷妖魔化俄羅斯對歐洲的安全威脅,阻遏歐洲追求戰略自主的步伐,從而鞏固美式霸權。」這些說辭都是在混淆視聽。

看到國際社會都在譴責侵略,同時譴責中共支持侵略,中共又做出了偽裝,一邊鼓動支持俄羅斯侵略,一邊說「反對戰爭」,說什麼「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9日表示,中方一貫主張維護和平、反對戰爭。這不僅根植於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也是中方一以貫之的外交政策。中方將繼續根據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本著客觀公正的態度,獨立自主地做出判斷。中方決不接受任何外來脅迫和壓力,也反對任何針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猜忌。」

這就是善於偽裝的豺狼比明火執仗的豺狼更具危險性。

還有,3月23號,安理會俄羅斯提決議,只有中國支持。俄羅斯提出的「烏克蘭人道決議」遭否決。

在國際社會眾目睽睽之下,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烏克蘭造成了巨大的災難。然而,俄羅斯居然還主動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決議,要求國際社會關注烏克蘭的人道危機,引發各界嘩然,最後遭到安理會成員國的強勢否決。

俄羅斯在該決議中承認烏克蘭出現日益增長的人道主義需求,但沒有提及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烏克蘭危機升級。決議中稱這場危機使數百萬烏克蘭人迫切需要食物、水和住所。

這顯然是俄羅斯造成的,你們退出烏克蘭,國際社會自然會幫助烏克蘭解決。如果說把救助物資送到你俄羅斯人手中,沒有人會相信你俄羅斯不會中飽私囊的。

據悉,在安理會要通過這項決議需要在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安理會中,至少有9張贊成票才能通過,但最後俄羅斯只得到了中國的支持,其他的13個安理會成員國都投了棄權票,反映出這13個成員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持的反對態度。

現在全世界最需要的是勇氣

現在全世界最需要的是勇氣!——烏克蘭美女感謝臺灣的捐贈支持。

她說,臺灣幫這麼大的忙,我非常非常感動,臺灣人沒有恐懼,站出來一起幫助烏克蘭人。烏克蘭現在狀況非常不好,我可以說4種語言,但是4種語言都找不到任何字來表達我的感謝。解決這種惡性循環,需要放下武器,勇敢的站在坦克面前,給他人以鼓舞這種真善美的力量。是最勇敢的表現。

擔心遭暗殺,狂燒27億元維安

據悉俄羅斯執政者擔心遭暗殺!克里姆林宮2個月「狂燒27億元」維安,比去年同期增加40%。

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戰爭延燒至今已經1個月。普京大多時候都坐鎮在克宮,指揮俄軍作戰,而這場戰爭也花掉了俄納稅人大筆金錢。根據俄財政部統計,普京的個人開支成了俄國預算中最大的開銷,支出金額甚至比納稅人的稅金還要多了10倍。如果這次侵略戰爭要再這樣打下去,勢必要拖垮俄羅斯的經濟和民生。

另一方面,據國際移民組織(IOM)稱,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在短短的半個月中就有250萬人逃離烏克蘭,躲入其他國家避難;在烏克蘭境內還有200萬人流離失所。

3月2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見抵達基輔的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議長。

納瓦爾尼呼籲俄羅斯人制止侵略

俄羅斯被監禁的反對派活動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在Instagram上發帖呼籲週日在俄羅斯各地舉行反戰抗議活動。他說:「如果俄羅斯人民現在起來反對戰爭,瘋狂的普京將被迅速制止。」「即使看起來大家要麼躲開,要麼恐懼,你們也需要在每個週末都去參加反戰集會。」他說,「你們是反對戰爭和死亡運動的中流砥柱。」

我們看到,在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戰鬥中,有烏克蘭英雄坦克兵英勇抗俄壯烈捐軀,也有議員、運動員犧牲。當然還是俄羅斯傷亡慘重。下為雙方的戰報:

據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24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戰報說,到目前為止,俄羅斯軍隊共損失坦克530輛、裝甲車1597輛、火炮系統280套、多管火箭炮82套、防空系統47套、固定翼飛機108架、直升機124架、艦船4艘、汽車1033輛、戰術無人機50架。此外,俄軍死亡人數為15800人。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4日援引烏海軍的聲明報導說,俄軍「奧爾斯克」號大型登陸艦在別爾江斯克港附近被烏軍擊毀,要炸掉俄羅斯厚厚鋼板的軍艦,需要重型導彈才行,所以,猛烈的爆炸聲在整個別爾江斯克都能聽到。

據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4日說,在23日夜間和24日凌晨,俄軍使用遠程海基和空基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軍事設施、陣地進行了轟炸打擊,並在24日清晨完全控制了哈爾科夫州的伊久姆市。科納申科夫說,自俄方開展特別軍事行動以來,已摧毀烏方257架無人機、202套防空導彈系統、1572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160臺多管火箭炮、633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1379輛特種軍用車輛。

聯合國大會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侵略  拜登:俄該被逐出G20 警告北京不要與莫斯科同一陣線

3月25日,拜登在布魯塞爾出席3場峰會,除促國際進一步孤立俄羅斯支持被逐出G20外,還劍指中國大陸中共政權,推動歐洲盟友公開發聲,警告北京不要與莫斯科同一陣線。另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25日通過新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拜登3月24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25日出席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歐洲聯盟等3大領袖會議,對外聯合西方盟友團結抗衡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同時,拜登還推動國際舞台上孤立俄羅斯,在北約會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是否認為應該將俄羅斯逐出G20時,他說「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指俄羅斯應該被排除在G20之外。可見北約要制裁俄羅斯的決心。

在會上,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發表了各自的觀點。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他敦促中國譴責俄羅斯的侵略,指他曾與習近平通話,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均主張中國應譴責入侵烏克蘭。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Krisjanis Karins)說認為中國有一個簡單的選擇。加入俄羅斯,即等同於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轟炸婦女、兒童和醫院,或者與歐洲、美國和西方民主國家合作。他認為這是北京必須做出的選擇。

3月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獲140個國家投下支持票、38國棄權、5國反對。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新決議,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在烏克蘭境內的戰爭。

好,中共國支持,俄羅斯決議遭強勢否決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