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本週歐洲之行增加波蘭 或考慮維和部隊(圖)

發表:2022-03-2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6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NATO)總部,就俄烏戰爭舉行北約國防部長圓桌會議。(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16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NATO)總部,就俄烏戰爭舉行北約國防部長圓桌會議。(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本週的歐洲之行將參加北約、歐盟和G7的一系列高級別會議,現在又增加了在波蘭的一站停留,波蘭已經接收烏克蘭難民200萬人,據悉波蘭提出了派出維和部隊的建議。俄羅斯軍隊在已經近一個月的入侵烏克蘭戰爭中將火力集中在烏克蘭的主要城市和平民目標。

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在週日(3月29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說,拜登總統將首先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然後再去波蘭,拜登將於週六(3月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舉行雙邊會晤,討論如何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理且無端的戰爭造成的人道主義和人權危機」。

波蘭是烏克蘭的重要盟友。在這場二戰以來歐洲最大規模的地面戰爭中和數十年來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中,波蘭已經接納了超過200萬的烏克蘭難民,比任何其它國家接納的都多。此外,作為北約成員國之一的波蘭還有數千名美國駐軍。波蘭也一直在直言不諱地要求北約其它成員過考慮更多參與,以阻止俄軍的進攻,避免更多流血事件。

根據白宮週日(20日)公布的計畫,拜登將在出訪歐洲前於週一(21日)先期與幾位歐洲領導人討論這場俄烏戰爭,這些領導人包括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Olaf Scholz)、義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和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

白宮官員表示,拜登的這次歐洲之行沒有前往烏克蘭的計畫。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月早些時候訪問波蘭期間,曾在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Dmytro Kuleba)的陪同下短暫進入烏克蘭的領土,以表示對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聲援。

美聯社報導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的入侵在很大程度上團結了美國、北約和歐洲盟國,以及亞洲和其它地區的盟國。美國和歐洲將莫斯科的軍事侵略行動視為對西方的安全和戰略利益的威脅。

美國和北約向不是北約成員國的烏克蘭提供了大量防禦性武器和其它支持,但是他們也決心避免任何可能導致與俄羅斯發生更廣泛直接對抗的戰爭升級。

五角大樓在3月9日拒絕了波蘭提出的通過北約空軍基地向烏克蘭提供「米格29」(MiG-29)戰鬥機的提議,稱這可能會導致「戰爭升級的高風險」。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請求美國為烏克蘭軍隊提供更多的戰鬥機和先進的防空系統。北約和美國拒絕了澤連斯基關於在烏克蘭上空建立「禁飛區」以壓制俄羅斯空中力量的呼籲,稱這將會使西方軍隊與俄羅斯軍隊發生直接衝突。

當俄羅斯的坦克和軍隊2月24日進入烏克蘭時,烏克蘭戰士的堅決抵抗迅速挫敗了俄羅斯軍隊要快速佔領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推翻親西方的澤連斯基政府的企圖。俄羅斯軍方未能在短期內得到預期的輕鬆勝利後,開始恢復其過去在敘利亞和車臣戰爭中使用過的焦土戰術,以空襲和砲擊襲擊烏克蘭的人口中心,例如對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襲擊和圍困讓那裡的平民斷糧斷水,上千人死亡,大量難民想方設法逃離。

俄羅斯入侵戰爭一開始,拜登就召集了歐洲盟友一起對俄羅斯實施全面的嚴厲製裁。現在,當戰爭進行了快一個月的時候,拜登的任務包括和一些正在推動更多直接參與戰鬥的北約成員國進行商討,其中包括波蘭提出的派出維和部隊的提議。

美國已經表示美軍不會參與維和部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CNN上說:「(拜登)總統已經非常明確,我們不會將美國軍隊派往烏克蘭。我們不想將這升級為與美國的戰爭。」

拜登的歐洲行程包括週四(3月24日)舉行的北約領導人峰會,北約領導人們將利用這次會議來著眼於加強北約自身的威懾和防禦能力,以應對眼前的和長期的俄羅斯的公開對抗。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日(20日)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這次峰會不僅旨在表明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而且還表明我們願意保護和捍衛所有北約盟國」。

斯托爾滕貝格說:「通過發出這一信息,我們正在防止衝突升級為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全面戰爭。」

北約東翼的前線北約成員國也要求美國和英國為他們配備先進的防空系統,以防範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導彈和空中攻擊。

愛沙尼亞的女總理卡婭.卡拉斯(Kaja Kallas)告訴CNN的「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節目說:「我們必須加強北約東翼。多年來我們一直在談論這個問題,但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卡拉斯還說:「我們需要更多的能力來支持自己並通過防空系統保護自己,這在這裡絕對是必要的,而且還需要對俄羅斯軍隊起到威懾作用的部隊。」

卡拉斯指出,俄羅斯正在「從如此遠的距離發射導彈,以至於它們也可以從現在發射導彈的地方打到巴黎」。卡拉斯表示,歐洲領導人必須「理解這種防禦是我們的共同問題,這不是理論上的討論,而是現實生活中的問題。」

白宮新聞秘書薩琪上週表示,拜登的歐洲之行還將參加歐洲理事會峰會,討論盟國對俄羅斯的製裁,以及為數百萬因俄羅斯襲擊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提供人道主義幫助的努力。

拜登的歐洲議程還包括召開七國集團(G7)領導人會議,討論西方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發動入侵戰爭的懲罰性的金融制裁和經濟制裁,讓俄羅斯付出「嚴重的和前所未有的成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