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援助絕密武器 北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視頻)

發表:2022-03-1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

00:00 新聞提要

00:26 美國援助絕密武器 北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05:40 中俄一條道走到黑 北京接三次警告

10:40 烏國天羅地網 俄軍在各條戰線上基本停滯

新聞內容

1.美國援助絕密武器 北約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大家好,歡迎來到新冷戰情室,我是凌遠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16日上午,對美國國會演講時,要求美國提供防空系統,美國總統拜登下午就簽署了向基輔再提供額外的八億美元軍事援助命令。美國將提供先進的毒刺地對空導彈系統,尤其將提供最尖端的無人攻擊機,這可是美國的絕密武器啊。

當戰爭的迷霧散去,我們漸漸看到的是,烏克蘭戰爭是一場奇妙的戰爭,但對普京而言,是一場可怕的戰爭。烏克蘭成了英美兵工廠的試驗地,從化整為零的特種作戰到全民皆兵的情報戰,俄軍都處於劣勢。而另一邊,被貼戰犯標籤的普京,和被美國再三警告的北京,已經岌岌可危。

美國在一週內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極其罕見的。美國還向烏克蘭提供100個無人攻擊機,拜登指出,這批無人機是美國最尖端最完美的武器,將賦予烏克蘭自我保衛的能力。

華盛頓沒有立即說明它們是甚麼類型的無人機,但國務院發言人暗示,它們將是可以用來對付裝甲車的無人機。西方媒體均報導,它們極可能是「彈簧刀」(Switchblades)自殺式無人機,即擊中目標後才會爆炸的無人機。

「彈簧刀」的用途很廣,為單兵操作,300型針對敵方士兵,600型針對坦克和裝甲車。美國軍火製造商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最初曾向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出售這種無人機。

「彈簧刀」300比較輕,只有5.5磅,在擊中空地上的部隊之前只能盤旋15分鐘,操作人員可以在10公里距離上搜尋、鎖定並攻擊目標。

操作員對600型「彈簧刀」進行編程,可以摧毀80公里以內的目標。當武器發射時,它可以通過其攝像頭和制導系統避開敵人的火力。然後,「彈簧刀」可以在目標周圍飛行40分鐘,直到火力控制機制確定它是有利的攻擊。一旦鎖定目標,「彈簧刀」600無人機就會以每小時115英里的速度飛到地面上,刺穿坦克的裝甲。

「彈簧刀」的單價才6000美元,僅為「標槍」導彈的三十分之一,是一種低價的「滯空火力」武器,非常適合烏克蘭軍隊現在這種去中心化的作戰模式。

專家分析,「彈簧刀」是一種介於巡航導彈和無人作戰飛行器之間的智能導彈武器,這種導彈可以在目標區遊蕩一段時間以搜索目標,並在定位目標後收起雙翼,變成一枚小型巡航導彈,與襲擊目標同歸於盡,被形容為「神風特攻」。

這一「尖端完美」武器,目前只允許英國購買,所以,它也被稱為「絕密武器」。雖然價格不高,但是如此高度集成的武器系統對半導體質量和數字信號處理技術是嚴峻的考驗。今後的所有戰爭都將會是電子戰的較量。

光是300型的10公里範圍就很合適,適合城市和近郊作戰,從城內釋放這些無人機,只要數量管夠,就能把城外俄軍和裝備全部收拾掉。中共永遠不明白,美國的科技已經到達這樣的程度了。

美國總統拜登16日還承諾,幫助烏克蘭軍隊配備更高效的裝備,以及提供基輔所要求的遠程防空系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John Price)表示,美國將幫助烏克蘭從友邦國家獲得既能實現遠程防空又是他們熟悉掌握的武器。他指這些武器「源自俄羅斯或蘇聯」。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在CNN披露,還將向烏克蘭運送S-300防空系統,這一尖端的俄羅斯導彈防控系統將直接針對俄國戰機,S-300可能將由其他北約成員國運送至烏克蘭。

CNN資深記者舒托(Jim Sciutto)發推稱,美國及其北約夥伴國,正在向烏克蘭提供數套地對空導彈系統,這批地對空導彈系統包括移動防空系統SA-8,SA-10,SA-12,SA-14等蘇聯時代的系統,其射程超過毒刺導彈,具備擊落巡航導彈的能力。

2.中俄一條道走到黑 北京接三次警告

西方正在等著中共大聲表態譴責俄羅斯的入侵。現在西方對中俄的圍堵,已經進入國際法層面。

聯合國國際法院16日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國際法院對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人道悲劇嚴重關切。裁決文件顯示,13名法官投贊成票,2名法官投反對票,分別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看來中俄準備一條道走到黑了。

位於荷蘭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法院裁定烏克蘭勝訴,基輔當局稱讚這是司法的完全勝利,也是烏克蘭的勝利。

聯合國最高法庭裁決後,烏克蘭代表要求「俄羅斯必須按照國際法院的裁決行動,從烏克蘭撤軍」。國際法院的判決具有強制性且不能上訴,但國際法院沒有強制執行其裁決的手段。

16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呼籲北京「明確譴責入侵,而不是支持俄羅斯」,並補充說,中國作為聯合國五常國之一,有義務譴責入侵。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採訪時,批評了北京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他說:「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上,中國已經站在了歷史錯誤的一邊。中國沒有強烈反對,沒有宣布自己反對這種侵略。這與中國作為負責維護和平與安全的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承諾背道而馳。因此我們等著中國發聲,大聲表態,而且要明確表態。」

從美國和北約的態度中,不難看出,西方不給中共首鼠兩端的機會,中共如果再不表態譴責入侵,就不能擔當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重任了。中共再這樣玩下去,估計是常任理事國的地位都要玩脫了,到時換回「中華民國」擔任,也不是不可能的。

有網友指出,中共已經成了靶心了,估計未來美國最多給北京三次機會。沒想到,第三次機會這麼快就到了!第一次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警告北京不要幫助俄羅斯;第二次是布林肯,稱中共已經站到歷史錯誤的一邊了;第三次就是拜登總統直接出面,逼習近平表態了。

英國《金融時報》稱,拜登將於週五18日與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議,討論烏克蘭戰爭等問題。

白宮17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中兩國「領導人,將討論管理我們兩國之間的競爭,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和其它共同關心的問題」。

一位美國官員將這次通話描述為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廣泛對話」,而中共喉舌新華社淡化說,烏克蘭只是作為若干「國際和地區問題」之一被順便提及。

其實,拜登是想在3月24日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特約峰會之前,摸清習近平的想法,也是給北京最後一個機會。如果北京不要這個機會,美國和北約就可以商量如何布局,懲治中共了。

但是,中俄「邪惡軸心」,覺得自己還有招可以使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5日放出消息說,以俄羅斯為首的歐亞經濟聯盟(EAEU)和中共國,將制定一個獨立的國際貨幣金融體系方案。

歐亞經濟委員會一體化和宏觀經濟部部長格拉濟耶夫(Sergey Glazyev)強調,中國是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國民經濟復甦階段的國家。

歐亞經濟委員會官網稱,在討論結束後,決定制定一個獨立的國際貨幣金融體系方案。估計,該體系將基於一個新的國際貨幣,而該貨幣將被作為參與國本幣和大宗商品價格指數結算。第一份草案將於3月底被提交討論。

歐亞經濟聯盟成立於2015年,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如果現在歐亞聯盟和北京一起推行一個統一貨幣,整甚麼「去美元化」,搞個「亞元」區,真的對中國是好事嗎?中共國能背得動這五國包袱嗎?中共自己往火坑跳就算了,還把中國人民的財產安全都搭進去。

3.烏國天羅地網 俄軍在各條戰線上基本停滯

英國國防部17日在推特上發布最新戰況消息,它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在各條戰線上基本停滯。最近幾天,俄羅斯軍隊在陸地、海洋和空中取得的進展微乎其微,他們繼續遭受重大損失。烏克蘭的抵抗仍然是堅定的和協調的。絕大多數烏克蘭領土,包括所有主要城市,仍然在烏克蘭手中。」

俄軍為甚麼打得這麼艱難呢?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全民抵抗。每個烏克蘭人都變成了烏軍的前線偵查員。怎麼回事呢?烏國公民通過身份認證,加入一個電報(Telegram)群,他們走到哪裡,看到俄軍,就可以拍照,然後匯報給群裡烏軍,自然就有坐標和定位了。

烏克蘭下載這個應用程序的比例非常高。烏國總共有4190萬人,已經下載了四千萬人次。這個數位化程度真的超乎想像,好像是布好了天羅地網,俄軍進來,就已經自投落網、無處遁形了。

據《紐約時報》16日報導,美國情報部門估計,已經有超過7000名俄羅斯士兵被殺。

軍事分析家和西方政府官員普遍認為,俄羅斯在戰爭初期遠遠沒有達到其目標。

正如《商業內幕》在11日寫的那樣,俄羅斯似乎期望烏克蘭的抵抗幾乎立即崩潰,使他們能夠在幾天內推翻烏國政府,且沒有甚麼生命損失。相反,基輔、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等主要城市,經受住了數週的砲擊和空襲,而烏克蘭軍隊則設法將俄羅斯部隊限制在相對有限的範圍內。

然而,分析師警告說,俄羅斯在入侵中未能取得進展的時間越長,其指揮官就越有可能轉而使用更大的火力和不分青紅皂白的狂轟濫炸,希望壓垮烏克蘭的士氣。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歡迎給我們留言,如果您喜歡我們的節目,請別忘了訂閱、分享和點讚。感謝您的收看,我們明天見。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凌遠山。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来源:新冷戰情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