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俄羅斯在為使用生化或核武襲擊造勢(圖)

發表:2022-03-18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1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通過視頻連線主持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個會議。(圖片來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11 日,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莫斯科通過視頻連線主持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個會議。(圖片來源: MIKHAIL KLIMENT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位俄羅斯問題分析師週四(3月17日)撰文說,俄羅斯的國內宣傳在為升級對烏克蘭戰爭造勢,其中涉及「使用生物的、化學的或戰場核武器」。與此同時,美國情報界和拜登政府也發出警告說,莫斯科可能對烏克蘭發動化學武器襲擊。

從2月24日開始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到3月17日已經進入第4週(第22天)。俄羅斯軍隊最近幾天升級了對烏克蘭的襲擊,包括襲擊公寓樓、醫院、劇院和避難所。

根據《國會山》的消息,美國情報官員和拜登政府的高級官警察告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要對烏克蘭發動化學武器襲擊,因為他對烏克蘭的頑強抵抗和俄羅斯軍隊進展緩慢的情況越來越感到絕望。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四(17日)警告說:「莫斯科可能正在為使用化學武器搭臺,然後再錯誤地指責是烏克蘭,這樣為其自己的襲擊升級進行辯護。」

一位俄羅斯問題分析師的一篇分析文章也佐證了美國政府的上述判斷。

美國國家公共電臺(NPR)前首席駐莫斯科記者、前蘇聯和俄羅斯問題專家勞倫斯.斯科特.希茨(Lawrence Scott Sheets)週四(17日)在《政治》(Politico)網站上發表文章表示,他通過觀看和收聽普京的每天講話,得出這樣一個悲觀的結論,即普京可能正在考慮升級他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可能會對烏克蘭使用生物武器、化學武器,甚至潛在的核武器。

在文章中,希茨說他最近幾週時間裏,每天都要觀看俄羅斯的主要國家電視頻道「第一頻道」(Channel One)晚上9電播出的晚間新聞節目「Vremya」,作為窺探克里姆林宮內部變化的一種方式。

在週三(16日)晚間的「Vremya」節目中,普京發表了長達30多分鐘的講話。希茨說:「普京一再聲稱西方正在利用烏克蘭製造和儲存生物和化學武器——甚至可能是核武器——用於對付俄羅斯。」

希茨表示,普京在最近幾天的講話裡在越來越強調這一點。以他在前蘇聯及其周邊地區工作多年的經驗,希茨說:「俄羅斯的宣傳經常聲稱,敵人正在採取什麼行動,而這個行動就是俄羅斯自己打算要採取的,這在國內產生了將這一步行動的責任推給敵人而不是俄羅斯的效果。」

因此,希茨判斷說:「這表明,如果普京決定在未來幾天或幾週內升級戰爭,那麼使用生物的、化學的或戰場核武器可能是他的計畫。」

另外,希茨還指出,普京一些高級顧問最近消失了,其中包括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

希茨提到,大多數晚上,普京發表電視講話時都會有他的一些高級顧問出現在他面前的視頻連線中,而在週二(3月15日)晚上就沒有任何一名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出現在普京面前的視頻裡了。希茨猜測「他們似乎要麼是被臨時休假了,要麼就是被放逐了」。

在談到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時,希茨說紹伊古「缺席好幾天了」。希茨分析說:「這可能表明,如果普京需要的話,他(紹伊古)會被設定為是一個替罪羊。」

希茨還指出,上一次普京講話時有他的內閣部長在鏡頭裡還是上週六(3月12日)的事。

另外,希茨還注意到普京的臉色不太好。他說「普京看起來有些浮腫和不適」。

他還認為普京在週三(16日)的講話中有些不在狀態裡,希茨具體解釋說:「在他(普京)的講話大約20分鐘後,他的語言變得漫無邊際。他到處找詞,重複一個大致類似於『你知道』的詞。然後變成了一種謾罵,不時出現令人不安的停頓,甚至是糟糕的俄語用法,充滿了不必要的連詞和術語。稍後在YouTube上發布的普京講話刪去了這部分。」

希茨還指出,俄羅斯的電視宣傳中在說是烏克蘭人自己對自己進行轟炸,例如「幾天前,俄羅斯國家電視臺聲稱,(烏克蘭)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的烏克蘭軍隊轟炸了他們自己的婦產醫院。週三,他們又聲稱烏克蘭新納粹分子轟炸了該市的劇院,將其變成了混凝土和扭曲金屬的碎片」。

實際上,對馬里烏波爾平民目標的這兩次襲擊都是由俄羅斯軍隊進行的。

希茨認為,俄羅斯國家電視臺試圖嫁禍烏克蘭的做法表明,「他們認識到這些襲擊在(俄羅斯)國內也不會受到歡迎,更不用說在國外了。畢竟,戰前馬里烏波爾擁有40萬人口,其中有85%的人說俄語,這是許多俄羅斯人都知道的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