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共國無權代表中國?(圖)

作者:陳叔涵 發表:2022-03-21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清王朝界定的中國的疆域,中共沒有資格代表中國
以清王朝界定的中國的疆域,中共沒有資格代表中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2年3月21日訊】中國一詞在中文裡很早就存在,但是,它作為一個國家政權的代稱而出現,只不過是近百來年的事。從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起大一統政權,到公元1911年大清滅亡,二千多年來,國家政權都是用王朝來代表,如,秦朝或秦王朝,漢朝或漢王朝,直至大清王朝。也就是說,二千多年來,國家政權都是屬於帝王的,又稱家天下。

中國歷史的轉折點在公元1911年,因為這一年,沿襲了二千多年的王朝政體或帝王政體結束了,中華民族迎來了一個史無前例的、嶄新的國家型態:中華民國!中國一詞用來指代一個國家政權大致就始於這一時期。但是,直到今天,中國也只是一個通俗且寬泛的概念,未曾用作代表國家的官方稱謂。中國這一概念之所以寬泛,是因為它除了代稱國家政權之外,還有歷史與文化上的義涵。海外華人稱自己是中國人主要是從歷史與文化的角度來認定的,這就是所謂的歷史和文化的認同。

中共國一詞就更年輕了,簡單地說,就是中共在外來勢力(蘇俄)的大力扶植下,作為一支反政府的非法武裝,於一九四九年以暴力推翻合法的中華民國政府,取得大陸領土並建立了一個屬於中國共產黨的政權,這個政權名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當今的中共國。

我們看新聞,經常聽到中共國的外交部發言人這樣說:中共國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權。那麼,我們不妨先看看,當今的中共國,即,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能代表什麼樣的中國。僅就疆域而言,中國就可分為歷史上的中國和現實上的中國。那麼,中共國能代表歷史上的中國嗎?顯然不能!理由是:中國歷史悠久,朝代眾多,其疆域從秦始皇時代開始,一直到今天,都是一個動態的概念,不是靜態的。換言之,中國的疆域不是固定的,一直處在變化之中。秦朝的疆域,不要說與清朝相差懸殊,就是與漢朝相比,也不可同日而語。若說當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代表歷史上的中國,那就非常荒謬。因為不管中共國說它代表歷史上的哪個王朝,它都必須先復原那個王朝的領土。沒有佔據那個王朝的領土,就不可言主權,自然也就不能代表。比方說,若中共國代表歷史上的唐王朝。那麼,唐王朝時,貝加爾湖屬於中國的領土,史稱小海。但是,如今的貝加爾湖早就不是中國的領土了,中共能把貝加爾湖收回來嗎?可見,對於任何一個政權來說,領土和統轄權都是必不可少的,正所謂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對於一塊既沒有佔領又沒有統轄權的領土,一個政權是無法代表它的。有鑒於此,當今的中共國所能代表的僅限於被中共佔據的領土,即,被中共政權所統轄的領土;那些在歷史上曾經屬於中國,但沒有被中共佔據的領土,中共國均無權代表,更無資格聲稱對這些領土擁有主權。很簡單,中共不曾擁有過的領土,中共怎麼可以聲稱對其擁有主權呢?!

由上可知,中共國外交部動不動就說,某某地方自古就是中國的領土,本身就很荒唐!自古,何為古?以哪一年為界?若不能界定古自何始,當中共國這樣說的時候,蒙古國就笑了。因為在元朝的時候,不要說整個中國,就是半個歐洲以及當今的俄羅斯,都屬於蒙古國的領土。所以,提自古就一定會鬧笑話。那麼,中國的疆域究竟以何時的為準呢?要不然,動不動就說自古以來,那樣爭吵下去,肯定沒完沒了!

中國的疆域,只能是以大清王朝為準。大清是中國最後一個王朝,最後一位皇帝也因此被稱為末代皇帝。通俗地說,無論一個女人結婚多少次,只能以她的最後一任丈夫為合法配偶。大清以前的任何一個王朝都不能作為中國疆域的界定標準,要麼是疆域太狹小,如秦朝,當今的新疆、西藏都不包含在內;要麼是疆域太龐大,如元朝,幾乎五分之一的地球都是中國的領土。最關鍵的是,清朝是中國政體由帝制轉型為民國的一個劃時代的時間節點,並且政權的移交方式也是獨一無二的,即,中華民國繼承了大清王朝的領土和主權,這是其它任何王朝都無法代替的。因此,中國的疆域只能以清代為依據。

當今的中共國顯然不能代表歷史上的清朝。首先,中共國的領土比清朝少三百多萬平方公里,其次,在法理上,中共國的領土與大清不存在繼承關係。與大清領土存在繼承關係的國家政權是中華民國,有清帝退位詔書為證。目前中共國所佔有之領土,是中共依靠暴力從中華民國手中搶奪過來的一大部分,並不是中華民國領土的全部。然而,中共國卻拒不承認中華民國並且刻意否定中華民國的歷史。有鑒於此,中共國不光在疆域上不能代表清朝,就連其佔有的領土也不是從大清王朝繼承,那就更不能代表歷史意義上的清朝了,因為缺少繼承性。中國人常常引以為傲的是中國歷史的完整性,然而,完整性從何而來?那就是繼承性和連續性。沒有繼承性,也就沒有連續性,沒有連續性,何來完整性?中共政權不是繼承自大清,更不是繼承自民國。因此,中共國就更不夠資格代表歷史上的大清!

綜上所述,以清王朝界定的中國的疆域,無論是歷史意義上的中國還是地理意義上的中國,中共國都不夠資格代表。中共國所能代表的只能是中共自一九四九年建立政權之後所佔據的領土。根據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對於中共國從來沒有佔據過的領土,中共國無權代表,更無資格聲稱擁有這些領土的主權。如,中共國就無權代表本屬於大清的庫頁島和海參崴,無權對庫頁島和海參崴聲稱擁有主權,因為中共國從未佔領過庫頁島和海參崴。一言以蔽之,原本屬於清朝而今不被中共所佔據的領土,均不屬於中共國,中共國不夠資格聲稱對其擁有主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陳叔涵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