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烏鑄下最大錯誤 俄最恐懼力量正復甦?(圖)

發表:2022-03-15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4日讯】美國安全智庫「萊辛頓機構」(Lexington Institute)的CEO湯普森(Loren Thompson)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正在淪為一場史詩級之慘敗」,俄軍於烏克蘭的攻勢,屢屢發生強攻不下新聞,已經暴露出俄軍外強中乾的現實;同時也促進美國與歐洲的團結及警覺,不過,普京此舉反倒幫助了潛伏已久的德國來清除前方的阻礙,而讓德國有再度回到了歐洲中心軍事強權之機會。

湯普森於《富比世》(Forbes)發表的文章中稱,普京入侵烏克蘭鑄下之最大錯誤:為德國重新武裝注入了動力。他表示,在拜登政府富有技巧之活用各種的外交管道下,且與北約(NATO)共享情報來促進對俄國的警覺,而讓俄羅斯的經濟及國際地位出現了大幅衰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戰果亦證實,雖然俄軍現代化一度令西方國家刮目相看,可是實際上其整體實力,已遠遜於外表。俄烏戰爭牽扯出歐洲歷史,湯普森指稱,事實上普京所犯下的最大錯誤,即是喚醒了德國這頭沉睡的巨獸,讓為德國重回其在歐洲中心的傳統地位方面,清除了障礙,使德國有機會一路重返來主宰歐洲軍事強權之位置。

普京下令對於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之後,北約就警覺出普京入侵野心,德國更宣布於未來幾年之內,將會大幅增加軍費開支,且「立刻釋放」1000億歐元之資金,來為裝備不足的軍隊從事軍備更新。

湯普森認為,德國於兩次世界大戰中,不論戰術或者戰略層面上皆遠勝於鄰國,甚至在兩次大戰中都差點獲勝。回顧歷史,儘管兩次大戰後德國都遭解除武裝,不過總有辦法把軍隊重建成世界一流之軍事力量。

俄羅斯的前身蘇聯於二戰期間被希特勒統治的納粹德國入侵,之後蘇聯與俄羅斯都認為在西方和俄國之間,有必要建立起緩衝國家與地區,而且納粹的惡名亦讓戰後的德國盡量避免再度出現任何軍事崛起之跡象,其中包括不配備長程攻擊之武器或者其他攻擊性軍備,而只是純粹的防禦性武器。

但事實上在冷戰期間,西德曾又凝聚了一批近50萬軍力之部隊,甚至擁有逾4000輛主力戰車,當時作為蘇聯與西方的前線,西德為防止紅色勢力的進犯。但距離二戰只不過數十年,卻也曾武裝了在當時被視為是全球最具有打擊力量之一的軍隊。在冷戰結束之後,德國才陸續裁軍至三軍總員僅大約18.4萬人,其主力戰車也減少到300輛以下,而軍事支出的GDP占比,也自3%降到1%。

儘管於過去多位總理任內,德國一直試圖於東西方之間來找到一個適當的位置落腳,但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天之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就一掃德國過去數十年之反軍事態度,就宣布在未來的國防預算上,將會提升到至少GDP的2%,直接將計畫提前了10年。

湯普森表示,普京這步失算將會使俄國之未來更為險峻,就算莫斯科當局最終拿下了烏克蘭並建立其魁儡政權,但它的安全也會削弱,俄羅斯最恐懼的區域力量正在復甦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