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爆3122例本土感染 吉林1省破2000(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3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中國疫情21省感染者首破3000,吉林省高達2156例。上海共16區12個區新增感染者,多地為奧密克戎BA.2毒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3月12日,中國大陸COVID-19疫情21省爆雷,陽性感染者高達3122例,吉林省首當其衝,感染者高達2156例。而疫情遍佈範圍最廣的地區是上海,共16個區有12個區新增病例,其次山東省下轄16個城市,有8個城市新增病例。中國多地為多地為奧密克戎(Omicron)BA.2毒株,疫情現狀呈爆發趨勢。

單日感染者破3000例 吉林省破2000例

3月12日,新增陽性感染者排前3位的省份為吉林省2156例、山東374例、廣東256例;12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長春831例、吉林市571例、山東青島150例。另有近150000人正在隔離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方網站數據,3月12日0—24時,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07例,其中吉林1412例(長春831例、吉林571例、延邊州9例、四平1例)山東175例(青島150例、德州13例、淄博5例、威海5例、日照1例、濱州1例),廣東62例(深圳60例、東莞2例),陝西39例(寶雞31例、西安6例、漢中2例),河北33例(廊坊23例、滄州9例、保定1例),江蘇連雲港23例,天津17例(西青區8例、武清區5例、河西區3例、津南區1例)。

數據顯示,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中浙江15例(杭州12例、嘉興1例、湖州1例、衢州1例),重慶沙坪壩區8例,北京6例(朝陽區3例、海淀區1例、門頭溝區1例、順義區1例),甘肅5例(蘭州新區4例、蘭州1例),黑龍江哈爾濱3例,貴州遵義2例,雲南德宏州2例,內蒙古呼倫貝爾1例,遼寧瀋陽1例,上海閔行區1例,河南濮陽1例,湖南湘潭1例。截至3月12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7230例(重症6例),疑似病例4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142351人。

12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排名前3位的是吉林市697例、廣東東莞188例、山東青島78例。

數據顯示,中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15例,其中吉林744例(吉林697例、長春42例、延邊州3例、四平1例、梅河口1例),廣東194例(東莞188例、深圳6例),山東172例(青島78例、威海74例、淄博11例、德州4例、濰坊2例、煙臺1例、聊城1例、濱州1例),上海64例(浦東新區35例、閔行區10例、金山區4例、黃浦區3例、寶山區3例、嘉定區3例、長寧區2例、徐匯區1例、靜安區1例、普陀區1例、松江區1例)。

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中河北40例(廊坊33例、滄州6例、石家莊1例),甘肅36例(蘭州新區19例、白銀9例、蘭州8例),雲南20例(德宏州18例、昆明1例、臨滄1例),江蘇19例(連雲港16例、宿遷2例、揚州1例),天津9例(武清區4例、河東區1例、河西區1例、南開區1例、西青區1例、濱海新區1例),廣西9例(崇左4例、柳州3例、防城港2例),陝西4例(西安3例、寶雞1例),遼寧丹東2例,北京朝陽區1例,重慶沙坪壩區1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801例。

儘管中國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自2019年武漢COVID-19疫情暴發以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多地為奧密克戎BA.2毒株 2天感染數翻倍

健康時報客戶端13日報導,近期全國多地發生的疫情都是由奧密克戎BA.2亞型引起。吉林省疾控中心3月12日通報,這種變異株比原始的變異株BA.1傳染性增加了30%,傳播力更強,如果出現社區傳播,感染病例數在2到3天可以翻倍。

報導指出,吉林省疫情五個城市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山東省本輪疫情共有6個傳播鏈條,除青島市為奧密克戎BA.1.1進化分支外,威海、淄博、德州3市均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且均不同源。而蘇州市的無症狀感染者均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與外省市病原高度同源。浙江省疫情為奧密克戎變異株BA.2亞型迅,成為浙江省本土疫情的主要流行株,9起疫情中,7起為奧密克戎BA.2進化分支,2起為奧密克戎BA.1.1進化分支。

另外,吉林省共有9個市,12日5個城市感染者陡增2000例創新高,已出現聚集性感染。據《新京報》13日報導,吉林省本次疫情傳播隱匿,病毒傳染力強,傳播速度快,有的感染者在感染1天後即具有傳染性,病毒的傳代間隔短。正值春季開學季,人員跨區域流動增加,加快了疫情的傳播擴散,有的學校出現了聚集性疫情,社區防控、校園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農村地區群眾的聚餐、集市等活動,也加速了疫情傳播,部分農村區域出現了聚集性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