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手會? 中國民眾表示對「兩會」失望(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3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眾對兩會失望
中共「兩會」已閉幕,民眾表示對「兩會」失望,有網友說:「一個舉手會根本沒關注」。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已於11日閉幕,「兩會」期間很多代表提出議案,有民眾表示對「兩會」失望,想知道一些有利於民生的議案「什麼時候才能實現」。有網友說:「沒有希望過,何來失望?一個舉手會根本沒關注」。

今年中共「兩會」有很多人缺席會議。據大紀元報導,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5日在人大會議上通報,本次會議應出席代表2951人,實際出席2790人,缺席161人。前一天開幕的政協會議應出席委員2157人,實到1988人,缺席169人。共有330名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缺席兩會,創歷屆之最。

網友「楚天鷹二世」推文說,「有多少人像我一樣,對一年一度、五年一屆的兩會越來越失望?今年又有很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了很好的議案,這些得民心的提案,有幾件能夠通過?恐怕又是石沉大海吧!」

推文視頻中一位女士說,「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對這個從1998年起一年一次五年一屆的會議有點小失望。因為幾屆過去了,這些說爛了的醫療、教育、就業、養老、食品安全等最該解決的問題,截止到今天為止,依然還是讓百姓頭疼的大問題。」

該女士認為今年有多位代表提了很多好的議案,「比如田乾華代表提議實施小學到高中十年義務基礎教育,董明珠代表提出了將個稅起征點提高到1萬元,洪洋代表建議取消住房公攤面積,張其成代表呼籲全民免費醫療,這些都籃球到了老百姓很高的支持和響應。」該女士指出,「對於這些得民心的好提案,我很想知道:一,能不能通過。二,什麼時候才能實現。」

「還有一些代表的提議也不錯,但我個人感覺有點保守了,比如建議三胎免費上幼兒園。」該女士認為,「這個力度就有點小了,誰會因為上不起幼兒園不生三胎呢?你再額外獎勵30萬試試?還有一位代表建議提高農村養老金,每月提高10元,這個提議好像提了又好像沒提,現在物價高成這樣,看個病貴成這樣,一年多120元有什麼意義?所以強烈呼籲農村養老金每月一千元起。」

該女士最後說,「一定會有人問憑什麼?憑蔬菜和糧食是農民種的,憑路是農民修的,憑高樓大廈是農民工建的,憑社會上工廠裡那些又髒又累的活都是農民干的,憑農民對這個國家的貢獻不次於那些拿七八千、一萬多退休金的人,其實我覺得最理想的養老是按照地區全國統一養老金,同是中華好兒女,為什麼養老金非要論出身?還有一位代表說,年輕人應該去工廠打工,而不是去送快遞、送外賣……」。

很多網民表達自己的看法,「這些都是中國夢!慢慢做夢吧!」、「失望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你還抱有希望。我從來不失望」、「失望表明你還沒醒」、「握個手舉下手,揮揮手。明年繼續吹牛逼。」、「話對了哦,當心請你喝茶。茶葉自帶」。

「Paul Young」說,「解決民生問題就要花錢。錢在哪裡?撒在在非洲,撒在東南亞,撒在一帶一路,撒在對外無止境的援助,撒在與俄的高價賣國合同,撒在中國人看不見的地方...我為這個民族的苦難悲哀,為這個沒有希望的國度憤怒。」

「金剛梯官司推」說,「弄明白以下幾點你就不會對兩會寄希望:1、在中國握有至高無上權力的是中共7長尾之1,而不是兩會之1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儘管憲法說:後者是最高權力機關,而憲法又不如一張手紙有用。2、人民代表大會只不過是婊子的牌坊,為專制獨裁裝飾門面用。3、從誕生中共就是蘇共之子為武裝保衛蘇聯。」

也有網友追問,「北京兩會開完了,下面這幾件疑案的追查,是不是該有像樣的說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