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暴「聚集性疫情」遭刪除 廣東公安副廳長6高官被免(圖)

發表:2022-03-13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大朗看守所出現聚集性疫情,廣東公安廳副廳長黃守應等6人被免職。(圖片來源:網路)
東莞大朗看守所出現聚集性疫情,廣東公安廳副廳長黃守應(如圖)等6人被免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疫情再次失控,短短几天,全國近20個省份淪陷,新增病例數量屢創新高。多地官員因抗疫不力被免職,包括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黃守應、東莞市常務副市長王長青等人。據《財新網》稱,東莞感染人數驟增或因大朗看守所內發生聚集性疫情

3月13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12日大陸全境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0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315例。

這是兩年來大陸新增感染人數最多的一日。其中吉林最多——新增1412例本土確診、74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其次是山東——175例本土確診、17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廣東本土確診62例、19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其中188例無症狀感染著分布在東莞市。但中共官方數據被外界視為僅是真實情況的冰山一角。

本輪廣東東莞市疫情已經持續近20天。首例感染者發現於2月25日。據《財新網》3月13日報導,從多名知情人士處獲悉,感染人數驟增或因大朗鎮看守所內發生聚集性疫情。知情人士稱,看守所內疫情爆發時間較早,感染數量並未對外披露,難以確認其與看守所外疫情之間是否存在密切關聯。不過消息發布幾個小時後蹊蹺被刪。

廣東省疫情持續延燒後,當局追究官員防控不力的責任。官方通報稱,免去黃守應廣東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職務;免去王長青東莞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職務;免去畢洪波東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免去陳福坤東莞市大朗鎮鎮委書記職務;免去方德佳東莞市大朗鎮鎮委副書記、鎮長職務;免去張何東莞市衛健局副局長職務。

除了廣東省,吉林省疫情快速升溫,吉林市及長春市的感染人數不斷暴增。位於吉林市的吉林農業科技學院出現校園「聚集性疫情」,學生控訴求助無門。有學生稱校方將發燒學生送往圖書館隔離,用桌子拼湊成床;亦有學生指致電吉林防控部門,「不是拒接就是推卸責任」。

吉林省省委3月10日宣布,免去吉林農業科技學院黨委書記張立峰職務。由吉林省政府總督學、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岳強接替其職位。3月12日,官方再宣布,吉林市委副書記、吉林市市長王路,長春市九臺區區長李欣也被免職

此外,3月以來,出現聚集性疫情的山東萊西市也有多名官員被處分。3月10日晚,青島市萊西市委書記周科、市長劉瑛被黨內警告處分,萊西市委宣傳部長桂曉峰遭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任副市長僅12天的吳海波被免去副市長職務,同時遭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