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產黨 就沒有鐵鏈女(圖)

作者:楊巍 發表:2022-03-06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州鐵鏈女
鐵鏈女事件是共產制度的產物,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鐵鏈女!(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3月6日訊】鐵鏈女事件曝光後,立即得到全國,以致全世界的關注,其熱烈程度壓倒了冬奧。我一直在關注各種評論,但自己卻難以參加討論。因為從去年9月起,我就在幹一份新的工作:開大貨車全美跑。最近我是在一家中國貨運公司,開著大貨車在紐約和洛杉磯地區之間來回跑,為兩地人民的菜籃子效力,一週有6天在路上,有時還會搭上第7天。在路上時,開著車自然不必說,就是換班休息,車子也動盪不安,只能勉強在手機上看看別人的說法,很難在手機上寫字。只有回到家裡,才能在電腦上打字,但是時間有限,庶務繁多,實在是心有話而時不足。今日稍得餘暇,決心寫一點心中所思,但是也來不及盡言,只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說。

網上對鐵鏈女的同情和對有關部門的失職說了很多了,連老共的超級鐵粉司馬南也出來表示同情和不平了,看他那慷慨激昂的表演,不少人說,「連司馬南也看不下去了...blabla。」那麼,此文就從對他的評論開始評論吧。

他的那個評8孩女的視頻,我有滋有味地看了好幾遍,品出幾個味道來:

其一,司馬南說,關注鐵鏈女的人分兩種人,一種是「憂心如焚」,因為「他們相信中國的社會主義法制,認為不該出這樣的事」;另一種是「歡天喜地」,因為終於可以說中國不安全了。兩者的分界標準,似乎就是是否還堅持認為「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不肖說,他司馬南自然是第一種關注,按照他的標準,網上關心此事的網友,大概大半都屬於第二種人;比如他舉例說顏寧教授,因為少年時被人跟蹤過,「心裏有陰影」,言意之下她就是「不相信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國家」的第二種人。果然,在他留言處,粉絲們群起攻擊顏寧教授。

其二,司馬南不斷地疾言厲色地指責「地方當局」,例如「地方上的婦聯組織」,「地方上的基層黨組織」,「當地政府的有關部門」。通過「地方」和「當地」這類詞語,把鐵鏈女現象妥妥地歸因於地方機構的失職,不作為。其實質是企圖把人們的目光和矛頭集中固定在狹窄而膚淺的範圍,而不去追尋更深刻的原因。不去追究造成鐵鏈女現象的社會原因,制度原因,掩蓋真正的罪魁禍首。

其三,司馬南說,因為鐵鏈女事件已經無法按照慣常的例子來擺平了,故而離開解決問題的日子也不遠了。而我要說的是,鐵鏈女事件是共產制度的產物,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鐵鏈女!在中共的專制制度下,鐵鏈女現象,本質上是無解的。(這裡說的,並不是指眼下這個具體的小梅花或李瑩,她的問題恐怕已經算解決了,董家有了8個孩子,大概也該夠了,沒有必要再拖著個瘋子給她養老送終,所以她大概率是可以回原籍,地方上抽出點維穩經費來擺平,再加上網友們的捐助,日子會過得下去。但是還有那千千萬萬的被拐被困被虐待的婦女,她們的問題,從總體說來,在現行的共產制度下,是無解的。)

司馬南說道,「舊中國」拐賣婦女兒童現象很普遍,是因為封建社會的野蠻和愚蠢等造成的,而共產黨已經結束了這種醜惡東西。可是,在所謂的舊社會,賣兒賣女或者買自己,是被賣者的父母或本人在極度災難的情況下一種極端的救災措施,有一定的自主性;而現今的拐賣婦女兒童是一種集欺騙,綁架,拘禁,虐待,強姦甚至殺人一起的綜合罪行,完全違背被賣者或其父母的意願,不但不是一種救災措施,本身就是一個家庭的飛來橫禍,毀滅性的災難。兩者的性質是根本不同的。更重要的是,當今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再也不是侷限在窮人身上,各個階層的人,不論窮富,都可能受害。女大學生,博士生被綁架拐賣的案例時有所聞。正是這種社會上普遍的恐懼,才使得鐵鏈女事件得到這樣的普遍關注。

也有人說,西方社會或者世界上的其他地方也有人口拐賣。不錯,但是在中國以外,大部分此類罪行,是單個(職業)罪犯,或有少數幫凶一起暗地策劃實施的,滿足一少部分人的不正常慾望。這種罪行的見不得人的,一旦被人覺察就立刻會有人報警,警察也會立即捉拿。社會對此也深惡痛絕,絕不寬容。而在現今中國的拐賣,是一個家庭,一個村莊的聯合犯罪,再加上黑白兩道的層層保護網。被拐婦女想要逃跑,會被同村人共同捉拿。外村的人,包括被拐賣者的親人或官方解救人員如果想進村解救被害人,就會面臨一個村人們的齊心合力的反抗,猶如掉進「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這並非是買人者的家庭買通了全村村民,給了他們什麼直接的好處,而是大家認為買個老婆是傳宗接代的正常需要,是符合本村倫理和利益的正當行為。正是這一點,是鐵鏈女現象上最可怕的社會現象,而這個現象是中共一黨專政下的中國的獨特現象。

關於制度上的原因,胡平兄已經轉了一篇文章,提到了計畫生育的後果,這當然是有道理的,但還遠遠不夠。還有許制度上的原因,導致鐵鏈女現象的複雜性和無解性。

中共的戶口制度堪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在這個制度下,農民,尤其是偏僻鄉村的農民,是標準的賤民,被束縛在賤民區裡,教育工作遷移等都受到了極大的歧視。外面的婦女很少會自願嫁進這樣的賤民區,而賤民區裡的女賤民們紛紛外逃,通過出嫁或其他方式拚命離開賤民區,擺脫賤民身份。剩下絕望的男賤民們,為了在他們的心中對得起他們的祖宗,在他們父輩們的建議,鼓勵,支持甚至強迫下,拼盡一切財力,用極端的方式解決傳宗接代的問題,如果說他們這樣做,得到了家人,鄰人甚至官方基層幹部的理解,同情和支持,難道不是很自然的,用不著奇怪的嗎?

使得他們陷於這種絕望的貧困中,當然有很多原因,但是首當其衝的是因為他們的工作問題,包括惡劣的找工環境和打工環境,他們找不到好的工作,一部分是因為教育歧視的原因,更多的是因為中國的投資環境的原因。中國找工環境的惡劣,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投資環境的惡劣,也就是說,現在中國的大中小老闆都越來越不想投資辦企業了,而都想攜款遠走高飛,這無疑是中共的政策所導致的。關於共產制度造成的投資環境惡化,我有很多話,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機會來展開這個話題,在此我只要指出當今的大學生,大約90%以上都想考公務員,就知道今日中國的投資環境有多麼不堪。老闆們不敢投資,打工的自然就倒霉。在結婚,醫療,教育,買房,養老等幾座大山苟延殘喘,是中國大多數人們的普遍現象。然而在城裡,人們已經開始有點想通了,看開了:結不起婚,生不起兒,就乾脆躺平吧。可是在農村,傳宗接代思想還根深蒂固,於是就不惜鋌而走險。

至於共產制度在當今造成的普遍腐敗,尤其是司法腐敗,執法腐敗,使得鐵鏈女們的解救萬般艱難,這裡就不必多說了。

最後,我想說:我一點也不是說,罪犯如董某者不該追究,地方當局不該追責,相反,我希望網友們堅持持久地追下去,並且希望更多的人,越多越好,來關注這類事件,(或曰,來參加這場會讓某些人痛心疾首的「炒作」。)大量而持久的關注會產生相當的深入關注,即關注到表面現象下的本質的原因,認識到這個道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鐵鏈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