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普京寒顫 北京公開支持俄的背後竟是…(圖)

發表:2022-03-04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日前俄羅斯入犯烏克蘭,而遭到西方國家大力制裁。但有俄羅斯專家批指,中國在公開表態不支持制裁俄羅斯之同時,卻利用了西方和俄羅斯的對抗,以獲取俄羅斯的天然資源

2日,根據俄羅斯網站《Secretmag》報導指出,俄羅斯政治學家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Dmitri Abzalov)於該媒體節目「公司機密」中指稱,中國積極地滲入俄羅斯的能源項目,而取得俄國的自然資源,未來將會快速成為唯一一個能夠避免衰退的國家。俄羅斯專家表示,由於俄羅斯和西方對抗,致使西線能源出口嚴重受挫,但這對於東線的中國而言,卻是一個好機會。

據報導,俄國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之子公司,以及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之運營商「Nord Stream 2 AG」,截至3月1日為止,已經遣散了100多名員工。有一些西方媒體還報導稱該公司已經破產,但其代表則否認此說法。

先前「Nord Stream 2 AG」就已經遭到美國的制裁,德國亦停止認證該天然氣管道項目,導致歐洲市場的天然氣價格飆高達59%,已創下了每1,000立方米逾2,200美元之新紀錄。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於2月底與中方簽署了一項協議,即是修建「聯盟東方」天然氣管道,這將能夠延伸俄國天然氣管道「西伯利亞力量 2」,每一年可以通過蒙古而向中國輸送達500億立方米的燃料。

阿布札洛夫表示,北京試圖獲得俄國大型能源公司之股份,以取代歐洲方面的股東。例如:早前英國石油公司就遭迫出售手中的俄羅斯石油公司的股份,且還退出了該能源巨頭公司之董事會。

他認為,中國將努力取得俄羅斯能源資源,且這些能源之輸送將不會被第三方來切斷。因它們將會通過管道,而不像液化天然氣一樣需要於海上運輸。同時他也提出警告,北京於能源方面,可能已經面臨嚴重的「反作用」,主要是因為歐洲的石油與天然氣成本已超過極限了,如今將會下降,但中國的天然氣價格卻將會上升。

他說,俄羅斯和中國於冶金、IT 與農業方面聯繫之緊密程度,亦會將被進一步加強,尤其是中國將大量獲得俄國的大豆與鉀化肥等。他認為北京並不會錯過俄國與西方對抗之歷史性機會,且還會利用此來促進自己之經濟成長。

阿布札洛夫稱.預計於兩週之後,當世界其它國家可能陷通貨膨脹之「地獄」,還可能陷入衰退之時,但北京可能將是唯一一個GDP仍然高於零的國家。此外,有俄國媒體評論說,北京於公開支持俄羅斯的背後,已經悄悄地參與制裁莫斯科。

中國外交部於週三表示,堅決反對針對俄國的任何非法的和單方面之制裁,且將持續在貿易領域方面與俄羅斯進行合作。但據美國新聞《彭博社》報導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中國至少已經有2家主要銀行,其對於購買俄國商品之資金進行了限制,這些限制涉及了叫停發放以美元計價的信用證等。

上週日,美國呼籲北京應該譴責俄國侵犯烏克蘭。白宮發言人莎琪在受訪之時表示,針對俄羅斯入侵行徑,北京已經執行了美國和其盟國對俄國實施的一些制裁措施,且於上週發言支持烏克蘭之主權。

俄媒稱,正如白宮發言人所說的那樣,中國更傾向於遵從美國的制裁力量,所以並不會真的幫助俄國來對付來自於西方的壓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