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機密情報:中共高官干預俄入侵烏克蘭時間(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0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紐約時報》披露西方機密情報稱中共高官要求俄羅斯冬奧後再打烏克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图Kenny Holst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日前引述數名拜登政府高階官員及一名歐洲官員的報導披露,西方情報界報告顯示,中共高階官員在今年2月初曾要求俄羅斯高階官員,不要在北京冬奧結束前攻打烏克蘭。

紐時:中共高官要求俄羅斯 冬奧後再打烏克蘭

西方情報界報告指出,在俄羅斯上週對烏克蘭展開侵略前,中共高階官員對俄國戰爭計畫或意圖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北京冬奧是在2月20日舉行閉幕式,而普京在2月21日即下令更多俄軍進駐分離主義者掌控的烏東地區。美國及歐洲官員指稱,他們很難相信,普京在北京冬奧結束後即侵略烏克蘭純屬巧合。

《紐約時報》指出,關於上述中俄官員談話的情報屬於機密,一個西方情治單位收集集到這個情報,檢視情報的官員認為這具有可信度。

根據紐時,美國及盟邦政府高級官員在討論普京可能何時攻打烏克蘭時,傳遞了上述情報,但不同情報單位有各自解讀,目前不清楚這個情報分享的範圍有多廣。

余茂春:中俄並沒有真正形成軍事聯盟

在北京冬奧於2月4日開幕前,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在當地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間發表5000字聯合聲明。

現擔任美國海軍官校東亞和軍事史教授的余茂春陪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伉儷3月2日訪問臺灣,期間接受臺灣《自由時報》專訪,深入剖析了中共政權本質、台海情勢、以及烏俄情勢等。

余茂春表示:冬奧期間中國與俄羅斯發表聯合聲明,其實內容空洞,中俄並沒有真正形成軍事聯盟。中俄雖都反對美國與北約,但角度不同,俄羅斯感覺受到威脅之處,不僅是烏克蘭或歐洲,最受到威脅的還是在東部,哈薩克、西伯利亞、中亞等,而對這地區造成真正威脅的不是美國、英國、日本,而是中國,俄羅斯對這事情看得很清楚。

他認為普京非常精明,賣尖端武器給中國,同時確保把一樣或更先進的東西賣給中共的對手,尤其是越南與印度,普京在南海不採取立場,在釣魚臺和其他領土爭端上,也沒有完全選邊站,而是在走鋼絲繩。反倒是中國對普京獻媚到底,兩國聲明並沒有實質重大利益,不要只看聲明中說了甚麼,更主要的是該說而沒說的東西。只要看看以往北京與莫斯科簽訂的條約,簽訂時信誓旦旦,說中俄友誼萬古長青,都是空話。例如普京與胡錦濤簽署了四千億元美元的天然氣條約,最後好像是不了了之;兩國所推動的上海合作組織,其實是北京的陷阱,想把蘇聯時代統治過的中亞國家納入勢力範圍。中俄有鮮明的戰略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