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貶烏」習近平成「孤家寡人」原來是他背後鼓噪?(圖)

發表:2022-03-02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背後的王滬寧被指世界上最危險的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習近平背後的王滬寧被指世界上最危險的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報導,習近平3月1日在中共中央黨校2022年春季學期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講話,王滬寧出席。近日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習近平支持普京和他的戰爭受到全世界的孤立,在外界看來,習近平引導中國與世界背離,其始作俑者正是王滬寧。

王滬寧「軟刀子殺人」給北京造成的尷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持續6天,遭國際社會唾棄。但到目前為止,中國拒絕譴責羅斯的侵略行為,甚至在官方場合避免使用侵略一詞。多數中國網友挺俄貶烏的怪象令全球側目。其背後隱含著官方主導的反美、反西方的思路。

在中共主管黨建和意識形態宣傳管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主導下,中國網路上呈現「挺俄貶烏」一邊倒的現象。不論從一般網友、網路寫手到媒體人乃至於學者,被認為一面倒地力挺俄羅斯,並對烏克蘭大加貶損。一些左翼人士更要同仇敵愾,似乎與「挺烏」的美帝「決一死戰」。

一名持自由派立場的中國網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網路上及社會上,「挺俄貶烏」的中國人的確是多數,但不能代表所有中國人都支持普京,只是大家不敢公開表達反俄、反普京而已。

而網路上反俄及同情烏克蘭的聲音受到壓制。早先報導5名歷史教授連署公開反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被噤聲,而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大量網文卻一點事也沒有,中國官方立場由此可見一斑。

王滬寧主導中共黨際外交

在習近平諸多公開活動中,王滬寧的影子似乎常伴左右。

習近平十大上臺後,2013年6月,首次訪問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啟動意在投射中國實力的「一帶一路」計畫時,王滬寧也在現場。《紐約時報》報導指,官方通訊社新華社發布的習近平照片,需要經過坐在觀眾席中的王滬寧的認可。

2017年7月3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訪俄羅斯,王滬寧等人陪同。

2018年3月,朝鮮勞動黨主席金正恩訪華時,從朝中社的前後報導看,王滬寧是金正恩在北京的行程主要陪同人員。之後北京當局突然高調力捧馬克思主義,引起極大爭議。

2018年6月,習近平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授予首枚「友誼勛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儀式,他以「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主任的新身份宣讀《授勛令》。

時評家陳破空認為,事實上,作為主管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才是當今中共的大腦和極左思潮的源泉。王滬寧的思維基礎和思想成型,就是馬克思列寧主義。

美國政圈熱議王滬寧:全球最危險的人

《紐約時報》2月24日報導,習近平似乎有意重新定義中國與世界的關係,將思想和文化的交匯定義為一場零和衝突。

《紐時》引述一位中國專家的觀點說,王滬寧是中共最高領導人背後的「大腦」,他從幕後輔佐過三位中共總書記。

報導說,儘管王滬寧訪問過美國,但他並沒有被美國的民主打動,而是在獲得時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提攜後離開學界,在北京殘酷的政界一步步向上爬。在中共領導層中,幾乎沒有人像王滬寧那樣力促中國超過美國。目前,王滬寧已經成為習近平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他給中國與美國的競爭設定了「堅定」的願景和目標。

報導認為,王滬寧幫助起草了習近平的主要口號,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它將習近平擢升至和毛澤東一樣高的地位。

美國著名媒體人休伊特(Hugh Hewitt)去年12月撰文說,在美國國家安全專家中流傳一篇關於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文章,他表示,「習思想」幕後推手王滬寧 是「全球最危險的人」。

休伊特說,王滬寧雖然鮮為人知,但他在負責制定中國未來的政策,而且他對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有超常的影響力。習近平的每個標誌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來的,包括「中國夢」、反腐運動、「一帶一路」倡議、戰狼外交,甚至「習近平思想」。他認為,這意味著王滬寧正在負責制定中國未來的政策,甚至強制執行他的想法。

美籍華人經濟學家程曉農曾撰文表示,中國與美國之間表面上的對抗是價值觀使然;其實,雙方真正的對立根源是紅色大國那與生俱來的生存焦慮和國際野心。

時事評論員唐青分析表示:中共與生俱來就有的政權生存危機。這個危機的疊加產生的影響不只是一倍。中共最害怕亡黨,一切為了維護黨的生存,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它可以暫時有效,但是飲鳩止渴,最終會加速自己的滅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