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的接班人?丁薛祥黨媒刊文表忠引關注(圖)

發表:2021-11-1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辦主任丁薛祥。(圖片來源:網路)
中辦主任丁薛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通過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再次確立了習近平的核心地位。近日中共高層紛紛加入表態的行列,繼中紀委書記趙樂際之後,中辦主任丁薛祥亦在《人民日報》刊文發布對「決議」的解讀,引發外界對其仕途走向的猜測。

丁薛祥黨媒刊文表忠引關注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11月19日刊發署名丁薛祥的文章,習近平大秘的丁薛祥在文章中提到,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旗幟鮮明強調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他要求中共黨員根據第三份歷史決議做到「深入學習理論、傳承紅色基因、竭誠為民服務、勇於擔當作為、加強自我修煉」。

香港《明報》曾發評論文章稱,若丁薛祥在二十大上「入常」,很可能是王滬寧的接班人。文章表示,丁薛祥入常的有利條件:一是習近平信任,二是年紀適合,三是有前例可循,四是人事安排的需要,而近年來丁薛祥的權力已日漸增加,公開亮相也漸趨活躍。

丁薛祥是政治局現任委員中3名「60後」官員之一,有年齡優勢。他是仕途從上海起步,早年在上海材料研究所工作,並逐步在14年的時間從一個普通科研人員成為研究所所長。1999年,丁薛祥從所長任上調往上海市科委擔任副主任,隨後穩步晉升,先後在閘北區、上海市委組織部、市編辦、市委黨校等單位工作。

2007年,丁薛祥升任上海市委秘書長,並躋身市委常委。這或許是他政壇生涯最為重要的一次升遷,就在同一年,習近平由浙江調任上海市委書記,二人因此產生短暫交集。此後丁薛祥在上海市委度過5年時間,從秘書長做到政法委書記。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登大位,就將時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的丁薛祥調到北京,出任中辦副主任兼國家主席辦公室主任,此後,丁薛祥就隨習外訪。十九大更接替栗戰書,當上中辦主任。

另外,中辦主任位居中樞要津,歷來是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而近年來,丁薛祥除繼續跟隨習近平出入各種場合外,自己也開始獨立活動,2018年,他已在北京與到訪的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會談。近期他格外活躍,除陪習出席各種黨慶、授勛活動外,還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座談會上講話等。

六中全會開幕的當日,有海外媒體放風,丁薛祥可能是習接班人選之一。11月8日,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得到了中共內部人士爆料,說習近平正在擬定新的「接班人制度」,而且可能會在本次六中全會上,就拿出來討論。該媒體說,中共的政治危機常常跟新老領導人交替有關,習近平想通過建立新的制度解決這個問題,他之前就打破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形式,所以現已95歲的江澤民、78歲的胡錦濤,都沒機會去隔代指定誰能接班習近平。而習本人,已經秘密制定了一個政治繼承製度的「框架」,並希望在明年二十大之前確定,但即便如此,到時也未必會對外公布。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希望成為習近平接班人的有5人: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中辦主任丁薛祥、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中共頂層釋放內鬥升級信號

中共六中全會公布了第三份「歷史決議」,為明年中共二十大奠定基礎,也為習近平的第三個任期鋪平了道路。對此,時事評論員郝平11月19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六中全會,釋放頂層設計的中共內鬥升級信號。

文章說,趙樂際的長文「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全文6,200多字,「自我革命」一詞出現了47次。什麼叫「自我革命」呢?文章中語焉不詳,沒有定義或規範化闡釋。但是,作為中共東廠掌門人,誰都懂「自我革命」是啥意思,就是消滅政敵。這是否意味著新一輪的內鬥風暴即將展開,外界拭目以待。

郝平在前一篇文章說,中共最新發布的第三份歷史決議在習近平「新時代」的表述中提到「黨的領導弱化、虛化、淡化、邊緣化問題」,「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執行不力,有的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甚至口是心非、擅自行事」,以及「兩面人」等,並用大段篇幅提及中共黨員的信仰危機、組織危機、紀律危機,所謂信仰精神上「缺鈣」「軟骨人」。

郝平表示,中共此次決議多處暗示和影射了中共的政權危機,比如官員的腐敗、政商關係、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意識形態領域黨的領導弱化問題,導致「一些領導幹部政治立場模糊」。

郝平指出,中共決議特別提出「網路輿論亂象叢生」,「過不了網際網路這一關就過不了長期執政這一關」,突顯中共執政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