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宣部長全權在握 王滬寧早已坐冷板凳(圖)

發表:2021-09-27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實際職權已經被中宣部長黃坤明掌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自本月初以來一直沒有公開活動,這恰巧與李光滿的深刻變革文在海內外引發巨大爭議的時間點重合,外界因此關注王滬寧的仕途是否起了變化。9月24日政經學者陳破空根據一篇報導推測,中宣部長黃坤明的兩大新任務顯示,王滬寧可能已經失去習近平的信任。

中宣部長黃坤明出任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

總部就設在北京的多維網23日發文介紹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文章透露,北京為強化對中共的政治認同,借建黨百年大搞黨史教育,從2月開始設立了一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由黃坤明任組長,這個小組有權派遣數十支中央指導組赴各地、各單位進行指導與調研,同時各省市也仿效中央成立類似的學習小組。

陳破空在最新的直播節目中議論說:各省市成立的黨史學習小組往往由一把手掛名擔任組長,「由此一推,黃坤明的位置就很高,相當於中央級別的小組組長,這個角色就相當於頂替了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的角色,因為這個角色本來要王滬寧擔任,既然是中央領導小組組長,至少是政治局常委」。

多維網還說,11月六中全會上中共可能推出第三個「歷史決議」,這是一個「極為棘手和富有爭議」的政治任務,黃坤明勢必扮演重要的具體執行者角色。

陳破空認為,按常理第三個「歷史決議」這種重大報告,應該由中共常委王滬寧主管,但這篇文章卻透露是黃坤明在抓,而且隻字沒有提到王滬寧,說明王被排斥到了一邊。

陳破空認為,多維這篇表面介紹黃坤明的文章,顯示王滬寧被冷落。

此前有猜測認為,王滬寧一直隱身,可能是在籌備六中全會上的第三個「歷史決議」。但若如陳破空推測,王滬寧沒能參與這份報告,那麼他持續20多天沒有露面,就可能另有原因。

王滬寧是江澤民曾慶紅最重要的代理人

前段時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曾在一篇文章中提問「王滬寧哪裡去了?」文章說,王滬寧是江澤民曾慶紅安插在習身邊最重要的代理人,自從在十九大進入最高權力中心後,王滬寧不斷給習灌馬列主義迷魂湯,在重大內政外交問題上不斷給習「挖坑」,促使習近平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

王滬寧是1995年江澤民任中共黨魁,曾慶紅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時,由江、曾從上海復旦大學提拔到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的。至今,王在中南海工作了26年。其中,從1995年到2002年的7年,王一直為江、曾工作。2002年至2012年,胡錦濤擔任中共黨魁,但只是一個傀儡,掌實權的仍是江、曾,這10年,王實際還是在為江、曾工作。作為江、曾的最高智囊,這17年,江、曾干的很多大壞事,王都有份。

2012年至2017年,習任中共黨魁的頭五年,干的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借反腐打虎,將江、曾實際掌控的最高權力奪到手。王滬寧則夾著尾巴做人,並幫助習包裝「習思想」,贏得習信任。在中共十九大上,王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意識形態、宣傳機器的總管。

置身最高權力中心後,王滬寧的江、曾派系色彩逐漸顯現。從不斷給習灌馬列主義迷魂湯,到不斷以「高級黑」、「低級紅」把習捧上天、摔下地,再到重大內政外交問題上不斷給習「挖坑」,僅用四年多的時間,便促習將「一手好牌打成爛牌」。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