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給世界5教訓 習近平武統野心被澆冷水?(圖)

發表:2022-03-03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俄烏戰事已經邁入第7天,俄軍沒能實現原先所計畫的「閃電戰」,讓外界大跌眼鏡。中(共)國軍隊的武器技術最初都來自於蘇聯,目前大量俄製軍備仍然存在軍隊中,從某一方面也可以反映出了中國軍方跨越台海之能力。2日,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綜觀這次戰爭,俄羅斯已經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強大,這次俄軍於烏克蘭的受阻,將更潑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武統台灣的野心冷水。

矢板表示,現今的戰況對於俄羅斯似乎越來越不利,即使俄軍拿下了基輔,也非常難能夠全身而退,莫斯科面對未來國際社會之嚴厲制裁,大國俄羅斯極可能一蹶不振,甚至將在很長一段時間,難以再耀武揚威了。

他列舉5點分析這次戰爭帶給全世界之教訓。

第一、戰爭隨時都可以發生,美國的情報非常準確。美國政要一再強調台海將在2027年或者2028年發生衝突,我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該居安思危,提前做好應有的準備。

第二、獨裁者往往容易誤判的。普京此次突然發難,原先應該是打算以閃電戰來佔領基輔,以重現1968年布拉格之春之成功經驗。不過很明顯地,他打錯了如意算盤,因為獨裁者周圍往往容易聚集了一些愛說吉祥話的小人,所以可能是普京聽信了吹捧,以致過於輕敵了。

第三、俄軍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強大。無論是從裝備和士氣,還是訓練程度方面,都令人大跌眼鏡,並顯示出俄羅斯已配不上所謂「戰鬥民族」這個稱號。

第四、戰爭的型態已改變了,情報與補給已經越來越重要。因為美國與北約提供之各種正確的情報及補給,讓相對弱小的烏克蘭軍可以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以少勝多之奇蹟。但反觀俄軍似無頭蒼蠅般地亂打亂撞。

第五、人自助而後天助之。在幾個月前,美軍自阿富汗撤退之時,當時的阿富汗總統外逃,導致幾十萬政府軍瞬間就灰飛煙滅。然而這次烏克蘭總統留下來與人民一起頑強抵抗,因此而贏得了全世界的掌聲,也讓各方支持接踵而至,僅僅一個星期就已經扭轉了被動的局面。

矢板明夫指出,這次戰爭亦給了台灣重要的啟示、經驗與自信。我想此刻,普京的好朋友習近平,在心情上一定不是太好。俄軍於烏克蘭受阻,已經給他想武統台灣的野心,澆上了一大桶的冷水。

俄烏戰事傷亡人數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國防部稱,自俄軍於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以來,迄今已經有498人陣亡和1597人受傷。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稱,俄國國防部亦指出,烏軍方面已有超過2870名軍人和「民族主義者」陣亡大約有3700人受傷。

然而,烏克蘭總統軍事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ich)也在今天表示,俄軍從發動侵略以來已逾7000人陣亡了,並有數百人淪為戰俘,其中包括高階軍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