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令普京寒颤 北京公开支持俄的背后竟是…(图)

发表:2022-03-0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日前俄罗斯入犯乌克兰,而遭到西方国家大力制裁。但有俄罗斯专家批指,中国在公开表态不支持制裁俄罗斯之同时,却利用了西方和俄罗斯的对抗,以获取俄罗斯的天然资源

2日,根据俄罗斯网站《Secretmag》报导指出,俄罗斯政治学家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Dmitri Abzalov)于该媒体节目“公司机密”中指称,中国积极地渗入俄罗斯的能源项目,而取得俄国的自然资源,未来将会快速成为唯一一个能够避免衰退的国家。俄罗斯专家表示,由于俄罗斯和西方对抗,致使西线能源出口严重受挫,但这对于东线的中国而言,却是一个好机会。

据报导,俄国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之子公司,以及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之运营商“Nord Stream 2 AG”,截至3月1日为止,已经遣散了100多名员工。有一些西方媒体还报导称该公司已经破产,但其代表则否认此说法。

先前“Nord Stream 2 AG”就已经遭到美国的制裁,德国亦停止认证该天然气管道项目,导致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价格飙高达59%,已创下了每1,000立方米逾2,200美元之新纪录。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于2月底与中方签署了一项协议,即是修建“联盟东方”天然气管道,这将能够延伸俄国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 2”,每一年可以通过蒙古而向中国输送达500亿立方米的燃料。

阿布札洛夫表示,北京试图获得俄国大型能源公司之股份,以取代欧洲方面的股东。例如:早前英国石油公司就遭迫出售手中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股份,且还退出了该能源巨头公司之董事会。

他认为,中国将努力取得俄罗斯能源资源,且这些能源之输送将不会被第三方来切断。因它们将会通过管道,而不像液化天然气一样需要于海上运输。同时他也提出警告,北京于能源方面,可能已经面临严重的“反作用”,主要是因为欧洲的石油与天然气成本已超过极限了,如今将会下降,但中国的天然气价格却将会上升。

他说,俄罗斯和中国于冶金、IT 与农业方面联系之紧密程度,亦会将被进一步加强,尤其是中国将大量获得俄国的大豆与钾化肥等。他认为北京并不会错过俄国与西方对抗之历史性机会,且还会利用此来促进自己之经济成长。

阿布札洛夫称.预计于两周之后,当世界其它国家可能陷通货膨胀之“地狱”,还可能陷入衰退之时,但北京可能将是唯一一个GDP仍然高于零的国家。此外,有俄国媒体评论说,北京于公开支持俄罗斯的背后,已经悄悄地参与制裁莫斯科。

中国外交部于周三表示,坚决反对针对俄国的任何非法的和单方面之制裁,且将持续在贸易领域方面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但据美国新闻《彭博社》报导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国至少已经有2家主要银行,其对于购买俄国商品之资金进行了限制,这些限制涉及了叫停发放以美元计价的信用证等。

上周日,美国呼吁北京应该谴责俄国侵犯乌克兰。白宫发言人莎琪在受访之时表示,针对俄罗斯入侵行径,北京已经执行了美国和其盟国对俄国实施的一些制裁措施,且于上周发言支持乌克兰之主权。

俄媒称,正如白宫发言人所说的那样,中国更倾向于遵从美国的制裁力量,所以并不会真的帮助俄国来对付来自于西方的压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