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已3500人傷亡 烏軍擄獲「敵部隊參謀長」(圖)

發表:2022-02-27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的第3天,烏克蘭軍隊服役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俄羅斯襲擊部隊發生戰鬥。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了俄羅斯的襲擊之後,收集未爆炸的砲彈。
圖為2022 年 2 月 26 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全面入侵以來的第3天,烏克蘭軍隊服役人員在首都基輔與俄羅斯襲擊部隊發生戰鬥。烏克蘭士兵在擊退了俄羅斯的襲擊之後,收集未爆炸的砲彈。(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7日讯】烏克蘭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城爭奪戰於俄羅斯入侵第一天已打響,在俄軍奪下了據點後,烏軍就迅速展開反攻,且表示已捕獲2名俄軍官兵,其中一名更是俄軍部隊的參謀長

26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發文稱,在切爾尼戈夫戰役之中,烏軍進行閃電突擊,而殺得俄軍措手不及,同時還擄獲了2位俄軍官兵,甚至他們尚無時間反應。其中一人更是41659部隊的參謀長

烏克蘭武裝部隊拍下了被毀之俄軍戰車,戰俘的護照與隨身筆記簿,以作為證明宣傳捷報,後續也更新中更表示這名部隊參謀長,是一名俄軍中央軍區第35摩托化步兵旅戰車營之指揮官,已婚且育有2子。如果消息屬實,烏軍擄獲俄軍高官的消息,將會進一步振奮烏軍士氣,並打擊俄軍。

當地時間2月26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幕僚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攻擊首都基輔的俄羅斯部隊並沒有再挺進,且自從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迄至今,約3500名俄軍已經陣亡或者受傷。

俄兵被俘求救 父母嚇壞:你在烏克蘭做什麼

26日,傳出一段影片顯示,有一名俄軍士兵眼部被纏繞著膠帶,並在烏軍士兵的環繞下透過電話與家人聯絡,他告知家人自己已在烏克蘭被捕了。然而,家人卻很驚訝不知道他怎麼會去烏克蘭。他回答說,「他們說去烏克蘭,我們就來了,並沒人知道為什麼」,而且要求家人「打給指揮官,打給他們,給誰都好。」

在影片中,該名俄軍士兵疑似遭雙手反綁,眼部則用透明膠帶纏繞,在額頭上明顯有的外傷。烏克蘭士兵錄下了影片,其中有一人拿著手機,把話筒遞至俄軍俘虜的面前,而電話由俘虜的父親接的。

由於影片全是烏克蘭語及俄語,有許多網友表示聽不懂,後經一名熱心的網友幫忙翻譯成英文。

「俄羅斯滾」 世界各地遊行聲援烏克蘭

俄羅斯的入侵引發全球嘩然,西方國家紛紛祭出制裁行動,今天在世界各地都展開了聲援烏克蘭人之遊行活動,從瑞士的日內瓦、法國的史特拉斯堡,以至英國的倫敦等地,譴責俄羅斯對其鄰國的攻擊行動。

瑞士各地約數千人上街遊行,其中於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前約有1000人聚集,民眾披上藍黃色的烏克蘭國旗,集結象徵戰爭著受害平民之巨型木雕「三腳椅」(Broken Chair),以要求政府應該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在法國,有3000多人聚集於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人權組織之所在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民眾拿著怒斥普京是凶手之字板,要求結束戰爭。

在俄國鄰國芬蘭,也有數以千計人聚集於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他們怒斥「俄羅斯滾,普京下台」。

奧地利的維也納有約3000人聚集,手上拿著寫有「停止戰爭」等訊息之字板示威。

義大利羅馬則大約有1000多人響應貿易工會和非政府組織呼籲,走上市中心街頭。

西班牙巴塞隆納有民眾上街示威,警方估計大約有1000人左右參與。

英國也有數以百計民眾前往俄國駐倫敦大使館前抗議;澳洲雪梨有數百人冒著大雨遊行;日本東京則有示威者要求將俄羅斯逐出聯合國安理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