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演員成悲情英雄 烏總統澤連斯基曾當眾下跪(圖)

發表:2022-02-2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19日,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一場電視直播的公開辯論中,澤連斯基跪下請求烏克蘭人民的寬恕。
2019年4月19日,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一場電視直播的公開辯論中,澤連斯基跪下請求烏克蘭人民的寬恕。(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也許有人不知,正在領導烏克蘭人頑強抵禦俄羅斯進攻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當上總統之前曾在一部喜劇中出演過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出生於一個富裕家庭,父母都是猶太人。他在上學期間就表現出創作和喜劇天賦。讓澤連斯基家喻戶曉的,是他2015年的一部自編自演的喜劇,也正是這部劇,為澤連斯基的總統之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2015年,澤連斯基編寫了一部劇本——《瓦夏的故事》又稱《人民公僕》,這是一部政治諷刺喜劇。故事的內容十分簡單,一位普通的烏克蘭中學的歷史老師瓦夏,在一次與同事辯論國家政治的時候被學生拍成了視頻上傳至網路而意外走紅,所有的烏克蘭人都希望有一位正直、敢說實話的人當總統,瓦夏就因此被選舉成為了烏克蘭總統,並一路成為一名正直又有作為的人民公僕。

這部劇一經推出就得到了烏克蘭人民的喜愛,成為了當年的收視率冠軍,而其中的男主角正是由澤連斯基出演。在這部劇裡,澤連斯基用相當辛辣的風格刻畫了烏克蘭國內寡頭橫行、政治家腐敗的情況,獲得了許多烏克蘭人民的認同。

誰知「假戲真做」,出演過總統的澤連斯基竟真的做起了總統夢。2018年,澤連斯基成立了自己用於競選的黨派「人民公僕」,並參與大選。

當年烏克蘭總統大選勝算最大的有3人:時任總統波羅申科、「美女政治家」季莫申科以及政治素人澤連斯基。其中億萬富翁波羅申科是「巧克力大王」,而季莫申科則有「天然氣公主」之稱。

大選的結果是,曾多次擔任烏克蘭總理的季莫申科第三次選舉總統,但她在第一輪就敗下陣來。而在第二輪投票之前的2019年4月19日,澤連斯基和波羅申科在基輔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一場電視直播的公開辯論。

在辯論關於烏克蘭的國防問題和克里米亞問題時,澤連斯基怒斥波羅申科統治不力,沒有解決頓巴斯地區衝突;波羅申科則嘲笑如果澤連斯基上臺也好不到哪去,恐怕要向普京下跪

令所以人意想不到的是,澤連斯基竟突然做出了驚人之舉,在他聽到這句話後往前走了兩步,突然跪了下去,他並表示:「我從來不會向普京下跪,我只會向烏克蘭的人民下跪。」

這一突如其來的舉動讓許多觀看辯論的烏克蘭人感到動容。最後的投票結果,澤連斯基以73%的得票率當選烏克蘭總統。

2022年2月24日凌晨,普京突然下令俄羅斯軍隊大舉進攻烏克蘭,面對大軍壓境的巨大壓力,這位現年44歲的烏克蘭領導人並沒有屈服,他甚至拒絕了美國政府協助撤離的幫助,留在基輔指揮烏克蘭人繼續抗爭,他正在兌現競選時的承諾,書寫自己悲壯的一頁。

澤連斯基說:「我們烏克蘭人是一個和平的民族。但是如果我們今天保持沉默,明天就會消失!」他鼓勵烏克蘭民眾「人民自由!國家自由!」他告訴俄國入侵者:「如果進攻,你們將看到我們的面孔,而不是我們的背部!」當下,他正在積極與西方國家進行溝通,爭取援助,建立反戰聯盟。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