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打烏克蘭壞國際秩序 明居正揭最壞結果(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2-27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接下來將如何影響到美中俄大三角動態?另外美國川普警告,北京可能接著出手台灣。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對此進行分析。圖為普京資料照。(圖片來源:俄羅斯總統官網)

【看中國2022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烏克蘭跟台灣海峽都是國際關切犄角之勢。對於俄羅斯開戰烏克蘭,北約組織嚴厲譴責,而美國也聯合多國包含台灣制裁,至於北京則繼續左右為難。接下來將如何影響到美中俄大三角動態?另外,美國川普警告,北京可能接著出手台灣,讓國軍高度戒備。這對自由陣營在印太圍堵北京有何影響呢?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進行分析。

據《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已對普京個人施加制裁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憂心歐洲的新冷戰局面,表示已部署了快速反應部隊強化東翼防禦能力。至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誓言留下保衛首都。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對此表示,侵略者是很早就打定主意要侵略,很多個劇本,看事情發展決定要用哪個劇本,如當年希特勒侵略別人的時候也有很多藉口跟理由,你擋不下來他就動手。最嚴重的問題是,普京這樣動手,即便後來收手了,全部撤軍回家,大家已經認為後冷戰的國際秩序被破壞了,只是重建到什麼地步而已。

明居正說,美國跟歐洲各國,尤其是北約盟國,在後冷戰時期基本上就是共同打造了一個國際秩序,現在大家講起來很空虛,覺得有什麼了不起嗎?其實不是,如果美國真的被削弱了,在烏克蘭那邊戰敗了,在台灣這邊也戰敗,結果變成二、三流國家,大家設想這個世界變成怎樣?沒人有能力挑重擔重建秩序,這與親美無關。

明居正分析,一旦真的如此,各國要打仗。因為每個國家曉得全球貿易會出現很大困難,美元不在後,沒有其它國家的財政能挑起來,交易可能停下來,一旦停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大家下一步用軍隊搶土地、搶糧食,也就是世界大戰,這是最壞情況,所以後冷戰的國際秩序被破壞並非輕輕鬆鬆的話。

明居正強調,美歐一旦決定要建立後冷戰的國際秩序時,要想清楚被挑戰時要如何維護,維護到什麼程度。如果是他,首先會讓烏克蘭和喬治亞在北約東擴時就加入;其次,實在不行時,當普京2021年3月出兵時,他就會出兵維和,打梭哈比狠,即國際政治上講的懦夫遊戲嘛。普京為何敢出兵?因為美、英、北約都說不會出兵。

明居正認為,美國強硬的話,俄國會後退,外交解決反而有可能;如果美歐在軟弱的話,普京就會軟土深掘,吃柿子捏軟,往下吃下去。如此不僅丟了烏克蘭,同時在亞洲也刺激北京侵台野心,因為北京會想憑什麼美國在台灣就擋得住?邏輯是一樣的。當俄國出兵到烏克蘭東部的時候,跟台海的犄角之勢已形成。

吳嘉隆提到,俄國出兵反而證明這些國家投向北約合理,讓北約東擴有正當性,所以對俄國不利。他還說了戰爭與和平的原理,就是一場戰爭要發動之前,先提出外交解決方案,萬一方案破局的話,就證明和平無望,只剩開打,目前戰爭過程符合這原理,因為美國拒絕普京之前提案。

吳嘉隆表示,普京還發現美國拜登政府虛弱,阿富汗撤軍惹議,不是對手。加上北京搞冬奧需要俄國給個面子,以及習近平搞連任也希望俄國給更多的面子,所以俄國跟北京提什麼要求的話,北京很可能配合跟滿足。

至於川普警告下一個可能是台灣,吳嘉隆對此認為,烏克蘭跟台灣相異之處很多,也有相似性跟連動性,如前者夾在歐盟跟俄國之間,台灣則夾在美日軍事同盟跟北京之間。可是烏克蘭模式不適用於台灣,北京會用自己的模式對付台灣,而且北京是一直都想統一台灣。

相關新聞

俄烏開戰危機?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動機
烏克蘭危機關台灣什麼事?總統府五點說明
俄羅斯支持中共趁俄烏危機犯台?學者分析
俄羅斯不可能打烏克蘭?專家揭關鍵
俄烏今日會開戰?國軍退將點出關鍵
俄烏局勢霧裡看花?明居正:加碼談判籌碼
俄烏戰爭後北京攻打台灣?最新民調出爐
普京重打北京一巴掌 專家分析:左右為難
專家:俄羅斯侵烏七步戰術 中共恐複製侵台?
普京出兵讓北京超尷尬 專家:鋼絲不好走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陸委會駁斥
俄侵烏是北京武統範本?學者解析三層次問題
立委:台灣絕非烏克蘭 北京或為俄羅斯
台灣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國民黨想北京和平協議?遭評不如衛生紙
內奸恐亡國?俄烏戰爭給台灣十大啓示
中共恐趁俄烏之亂攻打台灣?專家揭關鍵
分析:台灣會不會是下一個烏克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