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隊再籌700萬 批左媒亂扣帽(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10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9日,數百輛加拿大卡車停在渥太華市中心,抗議跨境司機的強制疫苗令以及其他強制防疫措施。(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年2月9日,數百輛加拿大卡車停在渥太華市中心,抗議跨境司機的強制疫苗令以及其他強制防疫措施。(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COVID疫苗授權如今已對全球產生影響,但卻被左媒貼上「邪教」、「民主威脅」等標籤,自由車隊組織者和支持者批評左媒是在編造敘事。同時,自由車隊被迫轉換籌款平台,短短數日已籌得700萬加元。    

「我對媒體和他們報導車隊的方式感到厭惡,」加拿大自由車隊組織者之一、安省卡車司機貝爾頓告訴福克斯新聞。

MSNBC的主持人斯卡伯勒(Joe Scarborough)稱其為「邪教」,而其他左派媒體在報導渥太華警察局長斯洛利(Peter Sloly)的尖銳言論前並沒有費心去關注這個故事,後者曾公開反對抗議者。CNN的紐頓(Paula Newton)一味地附和斯洛利,斯洛利將車隊稱為「對民主的威脅」,而其他記者則專注於斯洛利稱車隊為「全國性的起義」。

貝爾頓說,卡車司機只是和平合法地爭取自己的權益和自由,「不僅是美國媒體,加拿大媒體也是如此。他們正在編造自己的故事,」他說,「他們在誹謗好人,我們想要的只是我們的自由。為什麼這是一件壞事?」 

貝爾頓說,抗議者只是想重返崗位勤奮工作的人。她說她不反對疫苗,只是反對強制接種,她質疑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認為人們應該可以自由地自己決定。

「現在似乎一切都被稱為邪教、起義或對民主的攻擊。我不明白為自由而戰者怎麼可能是對民主的攻擊。這些(媒體)人與草根階層如此脫節,」緬因州加急貨運集團司機伊爾斯利告訴福克斯新聞。 

Ilsley的公司進行大量跨境運輸,將剛砍下的木材從加拿大運回美國。他表示,左媒媒體人根本不理解卡車司機抗議的真正原因。「我看到的那些人日復一日地來到碼頭,他們只是想謀生、養家餬口。」他說,「我的夥計們要擔心,他們下週能吃飯嗎?」

抗議活動於1月23日在溫哥華開始。上週六,數百輛大型鑽井平臺卡車前往渥太華,上萬人加入他們,要求加拿大聯邦政府撤銷強制防疫政策。

隨著車隊的壯大,更多左派主流媒體的報導流露出對抗議者的不滿。週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約翰.金將這次抗議與去年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相提並論。

據保守派監管機構NewsBusters稱,CBS和NBC在前兩週沒有承認抗議活動,而ABC在此期間只花了22秒。ABC的Robin Roberts稱其為「所謂的自由車隊」,而其他ABC記者則關注車隊批評者的「挫敗感」。《華盛頓郵報》稱自由車隊「有毒」。

自由車隊換平臺籌款 民眾捐700萬加元

2月4日眾籌平臺GoFundMe取消自由車隊千萬元籌款,理由是警方提供證據顯示抗議活動已演變成佔領活動,抗議活動違反平臺服務條款。

渥太華警察局長斯羅利(Peter Sloly)2月7日在新聞會上承認,他和渥太華市府聯手迫使GoFundMe這麼做。斯羅利稱,控制抗議規模的關鍵是打擊資金來源,因此警方直接從捐款下手。

自由車隊後來不得不轉換到另一籌款平臺GiveSendGo,短短几天籌款已超700萬加元,成為該平臺最大籌款金額。

斯羅利當天還在聲明中表示會繼續追查其它資金籌款渠道,說明警方可能如法泡製打擊GiveSendGo平臺。

美國GoFundMe此舉被部分美國共和黨人批評,美國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已致函聯邦貿易專員要求公開調查GoFundMe是否涉嫌搞貿易欺詐活動。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社媒上透露,他會和州總檢察長合作調查GoFundMe行為是否構成欺詐。

特魯多仍強硬 多省擬取消限制 

2月8日,加拿大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領伯根(Candice Bergen)在國會質詢期間,呼籲總理特魯多取消大流行的授權。特魯多仍堅持政府將採取適當的衛生措施。

自由黨議員萊特邦德(Joël Lightbound)當天稍早舉行個人新聞會,批評大流行限制並呼籲取消這些措施,他還表示,自由黨決定在上次聯邦大選中利用疫苗問題分裂和侮辱加拿大人。伯根表示,保守黨很認同萊特邦德的觀點,並表示“現在是結束分裂和政治化並結束授權的時候了。”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2月4日表示,正在考慮重新評估COVID-19限制措施。 

加拿大各省正在逐步放寬Covid限制。阿省于2月8日取消了疫苗護照,並將陸續取消其他限制;薩省將于2月底取消所有限制;防疫最嚴的魁省將于3月中旬逐漸放寬限制;愛德華王子島計劃於4月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安省也在考慮恢復疫情前狀況。

美國方面,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週二告訴《金融時報》,有望數月內全美將取消所有COVID-19。 

加拿大自由車隊也啟發美、英、法、澳、新西蘭、荷蘭等國民眾組織各自的“自由車隊”,抗議本國的限制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