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渥太華集會抗議疫苗令 川普讚勇敢(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1-31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29日,加拿大人在渥太華國會山前聚集抗議政府強制疫苗令,以支持卡車司機的“2022自由車隊行”。 (圖片來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9日,上萬加拿大人在渥太華國會山前聚集抗議政府強制疫苗令。(圖片來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1月30日和31日兩天,上萬名卡車司機和民眾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加拿大聯邦政府取消COVID-19強制疫苗,抗議獲得廣大民眾支持,已蔓延全加各地。 

週六,數千輛參加「2022年自由車隊」抗議活動的卡車等車輛在渥太華市區封鎖了渥太華市中心,數萬人和平聚集抗議加拿大政府的強制疫苗令。

據路透社報導,週日,卡車仍然停在議會附近的街道上,這是立法者在假期結束後恢復工作的前一天。一些卡車司機表示,在疫苗授權被取消之前,他們不會離開首都。

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六在德州的「拯救美國」集會上發表講話,稱讚加拿大抗議者「勇敢地抵制了這些無法無天的命令」,這表明美國將大流行政治化已經向北蔓延。

警方在推特上表示,為聲援渥太華集會,卡車司機和抗議者堵住了阿省南部的加美邊境。

出於安全考慮,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家人週六已離開渥太華的家。

交通部長阿爾加布拉1月30日接受CanaBC採訪時,排除了撤銷任何疫苗授權的可能性。

一些保守黨國會議員支持卡車司機的抗議活動,加拿大人民黨領袖伯尼爾出席了集會,「我們是自由的超級傳播者,」他在週六的一次演講中說。

加拿大約90%的跨境卡車司機和近79%的國民接種了兩劑COVID-19疫苗。

抗議活動延燒全加各地

目前在渥太華的抗議活動也延燒到了全加各地,多地司機也在本地舉行類似的抗議活動,越來越多的民眾對司機表示支持,大西洋的商業漁民在考慮給予司機支持。

在加拿大西部,溫哥華和弗雷澤河谷的數百輛聲援車隊從1月29日開始穿過溫哥華市中心,於1月30日抵達終點卑詩省奇利瓦克(Chilliwack)。

在全國不同的社區,人們也以車隊的形式聲援,以及在維多利亞、裡賈納和聖約翰斯(St.John's)的省級立法大樓前集會抗議。

新斯科舍省Yarmouth的漁民德里克・科利爾(Derek Colier)於1月27日開始招募其他漁民組建漁船隊,該行業可能很快發表聲明,並在必要時封鎖大西洋省份周圍的港口。「僅我們本地區就有900艘船,新斯科舍省有16個不同的地區。」他說。

民間支持增多

自由車隊的首席組織者馬丁・布羅德曼(Martin Brodmann)希望得到各界支持,「有一個全球計畫要剝奪我們的自由,但它沒想到人們會起來反對它。人們站起來了,卡車司機每天給我們帶來一切可以想像的貨品,今天他們正在運送的是最重要的貨物:「希望。」他說。 

車隊組織者還通過GoFundMe發起籌款,截至1月30日已籌到超過880萬美元,超過11萬人捐款,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紐芬蘭前省長布賴恩・佩克福德(Brian Peckford)於1月26日就聯邦政府限制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加拿大人旅行的命令向法院提告。他支持卡車車隊抗議,並鼓勵加拿大人在各地立法機構舉行大型集會抗議強制政策。

薩省省長斯科特‧莫(Scott Moe)1月29日聲明,他將很快結束該省的強制疫苗政策。「由於疫苗接種並沒減少傳播,目前針對卡車司機的聯邦邊境政策毫無意義。未接種疫苗的卡車司機不會比已接種的卡車司機造成更大的傳播風險。」他說。 

一些社交網帖子顯示,許多社區為車隊準備了數百公斤的食物。

「為加拿大行動(Action4Canada)」組織還發起一個支持自由車隊的行動,呼籲加拿大人於1月31日和平地不遵守規定——個人不帶口罩,商家不理睬疫苗護照規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