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防疫惹眾怒 自由車隊抗議漫全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2-08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7日,加拿大自由車隊在渥太華抗議進入第11天,圖為卡車司機給卡車加油。(圖片來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7日,加拿大自由車隊在渥太華抗議進入第11天,圖為卡車司機給卡車加油。(圖片來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卡車司機抗議活動持續了11天,已經蔓延到了美國、英國等多個國家。渥太華警方宣布7人被捕,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卡車司機和支持民眾表示會抗爭到底,直到政府取消所有的COVID-19限制令。

星星之火 燎原全球

受加拿大卡車司機的啟發,「自由車隊」抗議活動已蔓延到全球,荷蘭、奧地利、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卡車司機團體正在組織類似的抗議示威互動。

週日,美國抗議活動的聯合組織者布拉斯告訴福克斯新聞:「我認為你開始看到結束這些授權的全球性大運動。被強制接種疫苗是對人權的侵犯。如果你想打疫苗你就去,但我們反對強制接種,這是錯誤的。」

上週,美國自由車隊的組織者批評臉書刪除了一個組織抗議活動的頁面。卡車司機告訴福克斯新聞,他們計畫從加州開到華盛頓特區。

據《紐西蘭先驅報》報導,該國卡車司機從北島和南島各派出一支車隊,計畫在首都惠靈頓匯合。

《蘇格蘭每日快報》報導稱,英國的卡車司機將在格拉斯哥郊區示威,再開往首都愛丁堡,然後前往倫敦。自由車隊也將在曼徹斯特、埃克塞特、布里斯托爾和伯恩茅斯等英國城市以及愛爾蘭、北愛爾蘭和威爾士的城市出發。

據《荷蘭時報》報導,數十輛卡車和其他車輛週日聚集在荷蘭呂伐登,抗議當地與COVID-19相關的規定和限制。

奧地利約2,500輛汽車的司機將開車前往首都維也納抗議強制令。最近,奧地利通過法律,要求所有符合條件的18歲及以上人士接種疫苗,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

澳大利亞首都地區的警方表示,預計「前往堪培拉的車隊」人數將在2月8日澳大利亞議會復會時達到頂峰,預計抗議者將在議會大廈外集會。

提供司機汽油或被捕 警方被批違法

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週日下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原因是約500輛卡車和「自由車隊」車輛繼續停在渥太華街道,構成「嚴重危險」。而抗議組織者說他們的運動是和平的。

渥太華警方週日在社交媒體聲明:「任何試圖向示威者提供物質支持(燃料等)的人都可能被逮捕。執法工作正在進行中,」渥太華警方週日在社交媒體聲明。

警方此舉遭到代表卡車司機的團體憲法自由司法中心的批評。「在一個自由民主的法治社會中,公民可以自由地相互交往,包括物品和禮物的給予和接受。沒有法律允許渥太華警方逮捕向另一名加拿大人提供燃料或食物的人,」憲法自由司法中心律師萬茲巴特(Nicholas Wansbutter)在一份聲明中說。

警方表示,針對過度鳴喇叭、錯誤駕駛、有缺陷的消音器、沒有安全帶、酒精隨手可得以及駕駛執照等級不正確等行為,已發布了100多份《公路交通法》和其他「省級違法行為通知」。 

到目前為止,已對60起與示威有關的刑事調查展開調查,主要針對惡作劇、盜竊、仇恨犯罪和財產損失。聯邦公園已被完全清理並用圍欄圍起來。

「自由卡車車隊」吸引了包括前總統川普在內的許多美國共和黨人的支持,他稱加拿大特魯多「以瘋狂的COVID-19授權摧毀了加拿大」。安省省長福特則稱卡車司機抗議活動是「一種佔領」。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週六表示,在眾籌在線平臺GoFundMe凍結加拿大「自由車隊」千萬元籌款並關閉籌款活動後,他和該州總檢察長將調查該公司。面對欺詐指控,GoFundMe隨後收回了關於重新分配資金的決定,並表示將自動將款項退還給捐助者。

自由車隊已轉向基督教籌款網站GiveSendGo收集善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