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0美元和中國100人民幣:哪個更經花?(圖)

發表:2022-01-3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31日訊】我們先從吃飯說起:

早餐

在美國,早餐大概是一塊麵包+一小杯飲料=1.45+1=2.45(美元)。100美元吃早餐大概可以堅持40多天。

在中國,早餐大概是一杯牛奶+一塊肉包=3+2=5(人民幣)。100人民幣大概吃早餐,可以堅持20天左右。

午餐

在美國,美國人的午餐是三餐中最簡單的,常常是吃些蔬菜和三明治、漢堡包或者義大利餡餅、熱狗,再加一杯飲料。午飯經典套餐「四菜一湯」,4.5美元一份,100美元能吃20多天。

在國內,100人民幣,省一點的話可以吃10天——蘭州拉麵,稍微超標——拉麵店裡的炒麵——就只夠七八天。吃沙縣小吃的話,差不多也是接近十天。

美國:100美元可以買大概20個巨無霸、30加侖牛奶、30多箱可樂、20多磅普通牛肉。去一般的餐廳吃3-4次,中國式自助餐10次。

國內:100元大概可以買兩箱牛奶,三箱可樂,兩斤牛肉,去一般餐廳吃飯一次左右,自助餐3次左右。

哈根達斯:在美國7美元/桶,100美元吃到你胃痛。在國內,買哈根達斯冰淇淋,貴到你心痛:一根28元—548元,應有盡有。

但如果是去美國飯店吃飯,給服務員的小費要很高,要佔整個消費的10-15%左右。因為美國人工非常貴。

換句話說,美國除了人工比中國貴,其他都比國內便宜。

所以在美國花一百美元,比在國內花一百人民幣有可能享受到更多服務或者產品。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