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尋親少年身亡 遺書令人心碎(組圖)

發表:2022-01-2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學州 生父母 遺書
17歲少年劉學州在微博留下絕筆後輕生,最終不治身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河北一名劉姓少年,在出生後被親生父母以6000人民幣賣掉,在他4歲時養父母雙亡,由養父母親人撫養長大,去年劉姓少年上網尋親找到親生父母,不料之後卻被親生父母再度封鎖,24日他在微博留下絕筆輕生,最終不治身亡

17歲少年找到生母後被封鎖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河北邢台17歲少年劉學州再石家莊專科學校讀大二,養父母於2009年過世後,他與姥姥、老爺、舅舅、舅媽一起生活。去年他在網絡發布視頻,希望能找到自己親生父母,後來他在山西與生父相見,隨後又在內蒙古與父母相見,原來生父生母如今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

生父和他相認後一直未能說服家中妻子接納自己,生父現任妻子甚至找人警告他「說不要讓我去『禍害』他們的家庭」。也因如此,他與生父連絡上後,對方一直沒有去看他,這讓他感到內心難過。

不過,後來劉學州有和生母頻繁互動,母子聊天記錄還顯示,母親曾叮囑他天冷添衣,讓他開心不已。

但到1月17日,感人的畫面卻變調,劉學州生母突然在微信將他拉黑,並批評他是「白眼狼」,要求她買房給他;劉學州生父更疑似在微信暗諷劉學州是「乞丐」。而劉學州本人則批親生父母「顛倒黑白」,原本他在知道自己有4個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的兄弟姐妹後,希望弟弟妹妹健康長大,不對親生父母提起民事訴訟,但生父母對他的攻擊,讓他決定要控告其遺棄罪和拐賣兒童罪。

劉學州心碎留下絕筆輕生

不過,網路許多網友則指責劉學州貪婪,面對網路霸凌的他,1月24日凌晨在微博以「生來即輕,還時亦淨」為標題發布長文,述說了自己從出生至今的遭遇。

劉學州 遺書劉學州 遺書
劉學州1月24日凌晨在微博發布長文,以「生來即輕,還時亦淨」為標題,詳細述說了自己從出生至今的遭遇。(圖片來源:微博)

他在文中稱自己出生時被生父母賣掉做彩禮, 4歲時養父母去世,隨後在讀書期間又遭遇校園欺凌,甚至被男老師猥褻, 千方百計踏上尋親之旅後卻屢遭拒絕。

在長文中,劉學州還原了網上備受爭議的「找親生父母要房子」一事,並無奈說「媽媽把我拉黑了,爸爸說我不管他們死活說我是白眼狼。」

「這一生見識了血緣親情的傷害、冷漠無情、人性扭曲……變態……見識到了『人心』的黑暗。也很慶幸的遇見了很多內心陽光的人。但是,把這些全部加在我一個人身上我實在承受不起來了,因為我也才十幾歲,還是其他大人眼裡的不懂事的小孩子……。」劉學州寫道,「手機相冊裡有一些證據和錄音」,希望警方在最後可以給他的一生劃上完美句號。他並希望養父母家的親戚能照顧好家中老人,並將自己的一半積蓄留給姥姥姥爺,另一半積蓄捐給孤兒院。

劉學州在文末寫道「陽光照在海面,我也歸於大海。從這裡結束自己的一生,也帶走了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到1月24日凌晨2時許,劉學州舅媽柴某證實,劉學州在三亞海邊輕生,被人發現後送醫院搶救,24日凌晨4時許搶救無效死亡。

目前,柴某正在準備做核酸,到三亞處理劉學州的後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