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24年後耶魯畢業 感謝中國親生父母(圖)

發表:2021-10-20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棄嬰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現在她已經耶魯大學畢業。圖為一輛耶魯校車。
中國棄嬰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現在她已經耶魯大學畢業。圖為一輛耶魯校車。(Yana Paskova/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孩子生來都是一張白紙,他們性格的養成、世界觀的形成都離不開父母的引導。一名中國棄嬰有幸遇到有愛心的美國養父母,因禍得福;也有的孩子因為父母的自私,活得苦不堪言。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不同的人生際遇。

幸運的耶魯女孩

在美國長大的喬伊.瓊斯,在外人看來一路順遂——耶魯大學畢業,已經結婚生子,家庭幸福美滿。誰能想到,她曾是一名中國棄嬰

喬伊.瓊斯出生沒多久,親生父母就遺棄了她。她被送進了福利院,後來被一對美國夫婦領養,不僅幸福成長,還考上耶魯名校。

24歲那年,她通過國內媒體找到了親生父母,然後她和父母進行了一次跨洋對話。時隔24年,她通過視頻第一次見到親生父母,她沒有太激動,而是很冷靜。

她沒有指責父母,甚至沒有問當年為什麼遺棄她。她只是全程禮貌性地微笑,感謝父母給予她生命。

反而是她的親生母親,情緒激動,哭著道歉,「女兒對不起,你那麼一點,媽媽就把你扔掉」,「這麼遠,媽媽保護不了你」。

面對母親的道歉,喬伊只是淡淡說了句,「沒關係,真的很感謝你,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想想,確實是件好事,正因為當初的被拋棄,她才遇到了如今的養父母,才能在一個溫馨和睦、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也從耶魯大學畢業。一場看似的意外卻改變了一個人的命運。

「殺魚弟」孟凡森和他的父親

我們看過很多自私的父母,親手毀了孩子的一生。「殺魚弟」孟凡森就是一例。9歲那年,孟凡森蹲在地上殺魚,有人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傳到網上,使這個孩子迅速走紅。

由於父親堅信讀書無用,作為家中長子,孟凡森早早地輟學,接過了生活的重擔。父親不僅剝奪了他的讀書權利,還因為性格暴躁,總是打罵孩子。

在孟凡森走紅後,父親更是將他當成賺錢的機器——以他的名義開店,帶他上節目,掙快錢。

在這樣一個利益熏心的環境中長大,他心理有些扭曲。長大後孟凡森幾次重回大眾視野,都是因為負面新聞——打架鬥毆;被父親毆打,差點摘除眼球。

在他17歲那年,有一次他和父親大吵,然後喝下劇毒農藥試圖自殺。經過14天的治療,他脫離了生命危險。

毛曉彤遭生父勒索

不幸的童年各有各的不幸,演員毛曉彤也有一個另類父親。

一向以甜美形象示人的毛曉彤,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父親沒有參與她的成長。

毛曉彤出名後,那個沒有盡過一點義務的父親卻出現在她面前,張口就索要五千萬贍養費。

女兒不給,他就鬧到電視臺,還放出狠話「咱們一塊下地獄吧」。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