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大陸棄嬰 如今成為東奧蝶泳冠軍(組圖)

發表:2021-07-27 1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成為東奧蝶泳冠軍
21歲的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在強褓時期遭到棄養,後來被加拿大夫婦領養,在本屆東奧100公尺蝶泳決賽中,擊敗了大陸隊的張雨霏獲得冠軍,幫加拿大摘得首枚金牌。(圖片來源:Clive Rose/Getty Images)

現年21歲的加拿大華裔泳將瑪格麗特.麥克尼爾Margaret MacNeil),在東奧100公尺蝶泳決賽中獲得冠軍,幫加拿大摘得首枚金牌。 這是她初次征戰奧運,已兩次站上領獎台,前一日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她與隊友獲得銀牌佳績。

加拿大奧委會的資料,21歲的麥克尼爾在2000年2月26日出生於中國江西省九江市,1歲時被拋棄,之後被加拿大倫敦市的夫婦領養,至今站上奧運殿堂發光發熱,從棄嬰到奧運冠軍之路,麥克尼爾的身世宛若電影般的情節,相當打動人心,讓人備感欣慰。

在100公尺蝶泳決賽前,中國大陸的張雨霏一直被視為奪金熱門,在決賽的前50公尺也確實都保持領先,不過,就在終點前,麥克尼爾爆發力衝刺由後面追上,最終以55.59秒首個衝線,打破本國和美洲紀錄,以0.05秒優勢擊敗中國選手張雨霏奪得金牌,成為加拿大第七個獲得奧運金牌的泳手。

麥克尼爾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獲得銀牌
麥克尼爾(左二)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獲得銀牌,這是加拿大隊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的首枚獎牌。(圖片來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麥克尼爾的養母 是她學習游泳的啟蒙老師

麥克尼爾的養父艾德麥尼爾(EdMacNeil)是一名老師,養母麥妮亞(Susan McNair)是家庭醫生,她還有一位妹妹,同樣也是在中國被領養。她回憶自己會選擇游泳這條路的原因,主要是受到領養她的媽媽所影響。

麥克尼爾透露,媽媽的職業是醫生,非常重視水上安全,從小就教導她和妹妹游泳,是她學習游泳的啟蒙老師,後來麥克尼爾通過自己的練習,游出不錯的好成績,在2019年光州世錦賽中奪下獎牌,成為加拿大頂尖泳將,而這條運動員艱辛的路程上,養父母總是一路陪伴,從未缺席過。

加拿大的瑪格麗特·麥克尼爾(右)在100 米蝶泳決賽奪金,獲得瑞典運動員的莎拉·舍斯特倫的祝賀。
加拿大的瑪格麗特·麥克尼爾(右)在 2021 年 7 月 26 日星期一在日本東京舉行的 2020 年夏季奧運會女子 100 米蝶泳決賽中,獲得瑞典運動員的莎拉·舍斯特倫的祝賀。(圖片來源:Ian MacNicol/Getty Images)

有趣的是,麥克尼爾因為視力不佳,參賽時也沒配戴隱形眼鏡,所以在觸池邊後望向電子計時板時還一臉錯愕,並沒有及時發現自己奪冠,還是她身旁的「大姐姐」——瑞典的莎拉·舍斯特倫(Sarah Sjoestroem)對她投已微笑擁抱並祝賀才知道自己奪金。

麥克尼爾賽後戴上眼鏡參加頒獎典禮,表示「簡直不敢相信,因為我在外側水道看不到其他選手,但這也讓我能更專注在比賽上」。當年的中國棄嬰,如今成為奧運金牌選手,讓世界都忍不住想起立為她喝采。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