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中士舉127公斤 奪菲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圖)

發表:2021-07-27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舉重好手迪亞茲(Hidilyn Diaz)為菲律賓拿下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空軍中士迪亞茲為菲律賓拿下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並刷新奧運紀錄。(圖片來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據《路透》(Reuters)報導,菲律賓舉重好手迪亞茲(Hidilyn Diaz)26日在女子舉重55公斤級項目以總和224公斤刷新奧運紀律並贏得金牌,這個金牌對菲律賓別具意義,因為在此之前,菲律賓迄今參加21屆奧運,卻只有10面獎牌,是唯一參加奧運20次以上卻沒有金牌進帳的國家,迪亞茲的這面金牌是菲律賓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迪亞茲的父親是一名三輪車司機,家中一共有六個孩子,迪亞茲排行第五。早年時迪亞茲曾於三寶顏大學獲得了計算機科學學士學位。然而,她發現自己的學位不適合她,並表示這會分散了她的訓練,而不再以三年級非正規學生的身份上大學。

菲律賓舉重好手迪亞茲(Hidilyn Diaz)為菲律賓奪下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
菲律賓舉重好手也是空軍中士的迪亞茲在女子舉重55公斤級項目以總和224公斤刷新奧運紀錄並贏得金牌,這是菲律賓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圖片來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2016年,里約奧運時,迪亞茲在女子舉重53公斤級以抓舉88公斤、挺舉112公斤的成績奪得銀牌後,迪亞茲決定繼續接受高等教育,並打算在馬尼拉攻讀與體育相關的學位。

現年30歲的迪亞茲,除了是舉重運動員外也是一名空軍中士,她在2013年受招募進入菲律賓空軍。

這是迪亞茲第四次參加奧運,也是相隔20年後,菲律賓在夏季奧運上獲得的第一面獎牌,也是菲律賓運動員自1924年首次參加奧運會以來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刷新奧運紀錄 打敗中國、哈薩克好手

這次2020東京奧運,迪亞茲則以抓舉97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24公斤的成績拿下金牌,寫下歷史性一刻。原先被看好奪金的中國選手廖秋雲以總和223公斤拿下銀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則以總和213公斤奪得銅牌。

迪亞茲拿下金牌,中國選手廖秋雲拿下銀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奪得銅牌
迪亞茲拿下金牌,中國選手廖秋雲拿下銀牌,哈薩克選手趙常玲奪得銅牌。(圖片來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2020年2月迪亞茲前往馬來西亞訓練,為參加東京奧運備戰。然而,新冠疫情延燒導致馬國政府於2020年4月宣布旅遊禁令、關閉首都吉隆坡的健身房。迪亞茲在無法使用健身房的情況下,用大水瓶和竹棍作為臨時的舉重工具進行訓練。

東京奧運前,迪亞茲還面臨資金不夠的問題,當時她公開發起募款。

賽後訪問時迪亞茲表示:「我已經30歲,原本以為我的表現會隨著年齡增加下滑,但我很驚訝自己可以做到,甚至拿到更好的成績。」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在接獲捷報後表示,迪亞茲為菲律賓帶來驕傲和榮耀。「恭喜迪亞茲,全國都為你感到驕傲。」

頒獎結束後,迪亞茲淚流滿面並擁抱她的教練。抓著脖子上的金牌,這位寫下歷史的舉重女將說,她接下來的目標是參加下一屆的巴黎奧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