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救市 三大官媒造勢 六大基金護盤(圖)

發表:2022-01-27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大經濟官媒齊發聲造勢,1月27日,六大公募基金巨頭集體護盤。
三大經濟官媒齊發聲造勢,1月27日,六大公募基金巨頭集體護盤。(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股市三大指數連日下跌,三大經濟官媒齊發聲造勢,1月27日,六大公募基金巨頭集體護盤。但是,這樣更令投資者不安。

中國股市1月25日三大指數全天一路下滑。上證指數重挫近百點,創下逾一年來最大跌幅,創業板指擊穿3000關口,今年以來跌幅超10%。Wind數據顯示,收盤後,A股總市值為941351.96億元(人民幣,下同),與24日相比減少27461.73億元。按最新的1.97億投資者數量計算,當天股民人均虧損1.45萬元。

中國股市隨後連日下跌。1月26日,《上海證券報》、《證券時報》和《證券日報》均在頭版發表文章,對股市連續下跌進行報導或發表評論。

《證券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挺起A股的脊樑》稱,中美股市的反差實在令人深思。近期A股市場疲弱的表現是對利空因素的過度反應,而這種過度反應是通過機構投資者傳導的。

《上海證券報》發表的報導文章《專家:A股政策面資金面均有支撐,不宜對市場下跌反應過度》稱,專家分析認為,不宜對股市下跌反應過度,當前A股在政策面、資金面均有較為堅實的支撐。

《證券時報》評論文章《守得雲開見月明》表示,對於投資者而言,下跌是最大的考驗,忍耐和積極應對則是獲取獎賞的重要路徑。不躺平、不悲觀,最終定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1月27日,三大指數持續下跌,截至收盤,深證成指下跌2.77%、上證指數跌1.78%,創業板指數跌幅達3.25%。受指數持續下跌影響,投資者入市信心受挫。

在指數大幅下跌後,六大基金巨頭集體護盤。匯添富、易方達、廣發、南方、嘉實、富國集體發布公告稱,本著與廣大投資者風險共擔、利益共享的原則,自購旗下偏股型基金。

匯添富基金發佈公告稱,公司運用自有資金2億元申購MSCI中國A50 ETF,並承諾持有時間不少於1年。

易方達基金發佈公告稱,於1月27日出資1億元申購旗下主動偏股型基金,並承諾持有時間不少於一年。

廣發基金發佈公告稱,將於公告之日起30個交易日內以固有資金8000萬元申購公司旗下權益公募基金,並持有1年以上。

南方基金發佈公告稱,以固有資金申購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計出資將不低於5000萬元,並持有3年以上。

富國基金發佈公告稱,自1月27日起10個交易日內,將以固有資金6000萬元申購公司旗下股票型、混合型公募基金,並承諾至少持有一年以上。

嘉實基金發佈公告稱,運用固有資金投資於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5000萬元,所投資的基金持有期限不短於一年。

業內人士認為,開年以來中國股市持續震盪,主要原因仍然在於資本市場對於北京當局「穩增長」政策、方式及時間的考量仍然有所分歧,同時海外貨幣和財政政策收縮帶來的風險及資產價格波動,另外,近期中國的疫情反覆也增加了投資者對於經濟增長的擔憂。對於經濟形勢不好的情況,建議投資者先找份工作,有穩定現金流。

中國內地媒體去年底採訪了光大證券一位要求匿名的資深投資顧問。他透露說,從2017年開始,光大證券每年一季度都會對上一年度投資者的盈虧做統計,從瞭解到的情況看,約有78%的人在2021年虧損,賺錢的人只有一成多一點。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曾經提出股市賭場論:中國股市不僅很像一個賭場,而且還是一個沒有規矩的賭場,一個有人可以看別人底牌的賭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