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政策恐致股市崩盤 大空頭示警投資者(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1-1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知名空頭凱爾.巴斯(Kyle Bass)發出包括股市可能在今年崩盤的一系列警告。
華爾街知名空頭凱爾·巴斯(Kyle Bass)發出包括股市可能在今年崩盤的警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聯儲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美國CPI飆升7%創40年新高,更成為成美聯儲緊縮政策的催化劑。不過華爾街知名空頭凱爾·巴斯(Kyle Bass)發出包括股市可能在今年崩盤的一系列警告。

在當地時間1月13日下午接受CNBC採訪時,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始人、有「沽空之王」稱號的國際對沖基金經理凱爾·巴斯(Kyle Bass)與「新債王」傑弗里·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均表示美聯儲(Fed)在2022年的年底前無法實現4次加息

岡拉克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至1.5%,這可能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發生,但這將引發經濟衰退。」

到美聯儲第二次加息時,資本市場將會暴跌,迫使美聯儲考慮調整政策。

巴斯同意岡拉克的觀點,他認為美聯儲的加息幅度不會超過100-125基點。巴斯表示:「政策和現實之間存在巨大的不匹配......比如傳統能源的實際需求,我們的政策是一直在把資本支出從石油領域撤出,因為我們非常迫切地想要轉向清潔能源。但現實是你不能不使用傳統能源。轉換能源來源至少需要40到50年的時間。」

巴斯預測:「隨著全球經濟擺脫疫情的影響,此前導致油價跌至負值區間的需求暴跌將轉為增加。全球經濟有望在今年年中重新開放......而在供應端,油井不是隨隨便便馬上就能打出來的。」

巴斯預計,隨著需求增加,供應的短缺將推動近月合約價格漲至「遠高於」100美元/桶的水平。「為增產支出提供資金的人太少了……如果經濟重新開放,你會看到人們還沒有備好資金(供應很難馬上增加)。」

回到美聯儲加息的問題上,巴斯提到了高盛今年加息4次的預期,他指出,當美聯儲真如市場預期般加息時,利率曲線將會變平,曲線的尾端將會反轉,美聯儲可能需要因此調整政策。

巴斯的觀點是,美聯儲加息空間有限,在加息100-125個基點之前,就不得不停止加息了,因為可能導致股市出現25%暴跌,此一跌勢也將嚇到Fed,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美國經濟很可能隨之陷入衰退。「若他們(Fed)堅持此一計畫,股市今年不可能會上升,還可能出現暴跌。」

巴斯最後還告誡,今年不要押注中國股市的漲勢,「賭它會反彈的那些人,是在玩傻瓜的遊戲。」

巴斯強調了中國缺乏財務審計恐導致詐欺風險,以及中國更進一步監管企業的前景,他稱:「投資中國股票的人,違反了與投資者的信託責任。」

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1月12日公布了一項備受關注的指標顯示,去年12月的通貨膨脹(通脹)速度達到了近40年來的最高水平。

經濟學家對通脹何時見頂存在分歧,但是無論如何,目前通脹水平已遠遠超過美聯儲最初預期的時間框架,此前美聯儲將通脹稱為「暫時的」。

美聯儲1月5日公布會議紀要,向市場發出更早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信號。

《彭博社》認為,美聯儲這次是準備加快收緊貨幣政策,以防經濟過熱。美聯儲的會議紀要透露了聯儲會官員的急迫感,這已經取代了他們之前的慢慢來的心態。

而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裡歐(Ray Dalio)表示,美聯儲加息不會讓經濟脫軌,但可能會打擊那些「泡沫型」科技股。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達裡歐認為,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計畫,並不會破壞經濟復甦,但那些「泡沫型」科技股,將受到沈重的壓力。達利歐認為,這不是一個特別有利於這類型投資的環境。

較高的利率通常被認為對科技股不利,特別是那些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