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戰逼統 退將張延廷:三大重點刻不容緩(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1-17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F-16V戰機
台F-16V戰機(資料照)近日失事,並造成飛官殉職。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提到中共軍隊不斷擾台。防北京滲透統戰方面,國軍退役中將張延廷認為,刻不容緩的有三大重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F-16V戰機近日失事,並造成飛官殉職。昨天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表示,中共軍隊近年不斷擾台,令飛官疲於奔命而承受飛行壓力之外,心靈壓力亦倍增。防北京滲透統戰方面,國軍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認為,刻不容緩的有三大重點:建構全民心防、減少依賴對中貿易、順應世界反共潮流。

據《中央社》報導,11日下午2時55分空軍嘉義基地有一架F-16V戰機由陳奕上尉駕機作例行性訓練任務的時候,光點於同日的下午3時23分自雷達上消失了,戰機事發於執行對地面炸射科目、實行大角度導入的時候快速墜海。事後國軍發現疑似陳奕的生理組織,經過檢驗後確定其殉職。

國軍官員告訴記者,目前仍繼續執行天安特檢,並以飛航安全當最高優先的前提下,花蓮及嘉義基地預計最快於27日全面恢復飛行。

吳斯懷在臉書上表示,中共軍隊近年不斷擾台,使勠力從公的飛行健兒們是疲於奔命,承受飛行壓力外,心靈壓力亦倍增,在危急情況遭受極大影響,而只有不斷專注於戰訓本務上,方能保住中華民國領空安全。

最後吳斯懷指,相當遺憾此事件中造成了空軍飛行員的損失,願逝者能安息及家屬要節哀,也再度向國軍致上了崇高敬意,「空軍加油,國軍加油」。

由於北京以戰逼統,並想要不戰而屈台灣之兵,台灣要怎樣破北京的招數呢?張延廷接受《Epochtimes》訪問表示,首先、必須建構「全民心防」,北京用心理、法律跟輿論三戰統戰,造成了敵我混淆,須重建「敵我分明、楚河漢界」軍民心防,以免兩岸密切往來而分不清孰友孰敵。

其次、「降低對中貿易依存」,台灣去年對大陸的外貿突破美元1,700億,對陸出口占總體的外貿42%,「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商人怎能夠不折腰?我們得認真做「新南向」多元外銷。

最後、在政治上順應全球崇尚民主跟反共潮流,張延廷強調政黨利益不能夠凌駕於國家利益,北京「和戰兩手」以戰逼統,在「天下圍共」氛圍下,當然別跟北京站同一線,而應該與美日民主同陣營。台灣是小國,所以手段需保持靈活彈性,拿捏精準不去當出頭鳥,美國希望台灣守住第一島鏈地位,「對方有求與我」,保持現狀台灣才可兩面獲利。

針對北京犯台時間點,今年20大被認為關鍵時刻。對此張延廷表示,中共軍隊未有重兵的跡象,但是不排除會擦槍走火,或者奪台小島,「最有可能是東沙、其次是烏坵」,張認為,北京不會如外媒分析攻台六種情境,「不會對金馬下手的」。

張延廷最後建議,政府應設立完善的軍職保障制,喚起社會尊重軍人,更應改革兵役制度跟後備規劃,「身經百戰的退役飛官回聘、開放召募海外傭兵」等選項都能夠開放討論。還有,台青不願打戰比例是隱憂,政府須告訴學生:「我們國家並非太平,而是處在準戰爭狀態」,自己國家要自己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