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爛大街 中國境內商標申請量超1.2萬(圖)

發表:2022-01-11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宇宙 商標 申請 企業 臉書
在中國境內,與元宇宙相關的商標註冊異常火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自臉書推出元宇宙概念後,中國的各行各業都開始「元宇宙」了。遊戲、視頻、教育、服飾,甚至酒肉行業都和元宇宙扯上了關聯,可謂「萬物皆可元宇宙」。據媒體報導,目前,中國境內元宇宙的商標申請量已超過1.2萬。

「萬物皆可元宇宙」 中國企業搶注元宇宙商標

據《中新經緯》1月10日報導,隨著臉書(Facebook)更名「Meta」 ,國內外一眾網際網路公司微軟、谷歌、英偉達、字節跳動、騰訊、百度、網易等紛紛開始布局元宇宙,涉及遊戲、社交、虛擬人、XR設備等領域。

但在中國,賣茶的、賣酒的,賣肉的,甚至賣牙膏也都開始「元宇宙」了。如「新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股王」茅台等,都宣布進軍元宇宙。一時間大有「萬物皆可元宇宙」之勢。很多中國企業開始搶注元宇宙商標。報導稱,在中國境內,與元宇宙相關的商標註冊異常火熱。

天眼查APP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2月30日,中國境內已有超1.2萬枚名稱中含「元宇宙」的商標申請,名稱含「Meta」、「METAVERSE」的商標申請量也分別有1700餘枚、1000餘枚。

相關商標申請人除了阿里巴巴、騰訊、網易、百度等網際網路大廠外,還包括其他行業諸多公司。

其中,車企方面,上汽集團申請上百個與「元宇宙」相關的商標。理想汽車關聯企業北京車和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理想元宇宙」等商標。此外,小鵬汽車、蔚來汽車、一汽集團都有申請註冊元宇宙相關的商標類別。

家電企業方面,海信集團有限公司申請「海信元宇宙」、「海信家庭元宇宙」、「海信愛家元宇宙」等商標。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則申請註冊「長虹元宇宙」、「虹元宇宙」等商標。

肉製品行業也不甘落後。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註冊了「原生宇宙」商標,國際分類涉及健身器材、食品。

甚至牙膏企業也申請入局。例如「冷酸靈元宇宙」、「靈宇宙」、「LESENING-METAVERSE」等等。

酒類方面,天眼查APP數據顯示,國際分類為「酒」的相關「元宇宙」商標申請共120餘枚。

《中新經緯》報導說,雖然相關商標數量不少,但大部分處於「商標申請中」或「等待實質審查」階段。而且多家企業表示,在元宇宙領域暫時沒有明確的計畫和動作,申請相關商標實為保護性註冊,避免以後可能出現的仿冒。

有分析師表示,有些企業雖未正式開展元宇宙相關業務,但從商標上提前布局,既能為自己吃下一顆「定心丸」,也能為今後可能產生的品牌糾紛做好防範。

也許,這些企業都記得在中國真假喬丹、真假無印良品的官司,到最後真的都輸給了假的,從而想要「防患於未然」。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