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元宇宙」騙子正在路上……(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1-11-17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元宇宙將引導人類走向死亡。

《流浪地球》的作者劉慈欣的話音未落,A股的炒家們已經是哄堂大笑,人類死亡問題交給未來,現在元宇宙概念已經火出天際線,再不下場,就趕不上二路汽車了。元宇宙到了泡沫期嗎?沒有,因為A股還有一大波的騙子在路上。

元宇宙到底是個什麼玩意兒?就是通過網際網路使用虛擬現實VR和增強現實AR設備訪問的共享虛擬空間。說白了,就是大家可以進入一個共同的「白日夢」。現在有多瘋狂呢?已經有400多家公司申請了元宇宙相關的商標。搞得中國最大的投行中信證券都耐不住寂寞要下場研究一番,洋洋灑灑163頁的研究報告就一個節目:A股短期內沒票可炒。

開玩笑,中青寶不是已經飛上天了,元宇宙的炒作地圖不是已經滿天飛了麼?怎麼短期內就沒有可受益的票呢?難道中信證券已經是廉頗老矣?別說投行,監管者現在都是一頭霧水。交易所就給那些已經炒上天的票發去問詢函,問上市公司跟元宇宙有啥關係?上市公司講了一堆VR、產業鏈等東西,到底跟元宇宙啥關聯?依據是啥呢?沒人說得清楚,交易所都摸著腦袋問:你們到底是不是蹭概念?

那還用問?現在跳的最高的一撥人,從網際網路到移動網際網路,再到人工智慧、區塊鏈,現在的元宇宙,可以說是無役不予,從社交到社群,從私域到虛擬,他們無利也起早,到處高喊ALL IN。虛擬社會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國際上正在搶著制定標準,A股的玩家們忙著炒概念,這樣注定會讓一群人困在概念裡三五年不得動彈,一茬茬生長,變成另一群揮舞鐮刀下的韭菜,當鐮刀們一兩年獲利走人後,元宇宙又將跟區塊鏈一樣變成一個古老的故事。

元宇宙啥時候才會一地雞毛玩兒完呢?現在真正的故事大王們還沒登場,比如曾經有中成藥、基因測序、工業大麻、區塊鏈概念的紫鑫藥業;有機器人、石墨烯、乙肝疫苗、金礦、臨近空間飛行器的房地產上市公司華麗家族;比如集5G、大數據、晶元於一身的賣潛水服的中潛股份。他們都還沒有玩兒元宇宙呢,騙子還有時間。對了,中青寶不就是要搞元宇宙的酒麼?

現在,騰訊、百度等一批玩家都躬身入局元宇宙,扎克伯格把公司名字都給修改了,微軟也將推出應用。說白了,元宇宙就是要讓白日夢照進現實,升級網際網路的玩兒法。

到底怎麼玩兒,馬化騰說過一句大實話:無所謂誰抄誰,都是抄美國。當馬斯克把對未來的幻想瞄向火星的時候,在扎克伯格的忽悠下,一群中國人正在忙著升級遊戲和炒股票,這才是悲哀。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