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老故事:光大梟雄被查(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1-12-03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3日訊】元宇宙的盡頭是監獄。如果馮鑫仰天長嘆,生不逢時,那麼光大證券前董事長薛峰一定會埋怨命運的不公,扎克伯克都瘋狂的元宇宙時代,沒想到自己只是故事的開頭,就已經走到了職業生涯的盡頭。

薛峰,光大證券前董事長,他最瘋狂的履歷就是元宇宙。那是2016年,有一隻股票叫暴風集團,推出了元宇宙神奇暴風魔鏡,只要戴上墨鏡,你在現實中看不到的,玩兒不到的,魔鏡都能滿足你的幻想。那個時候,扎克伯格還在琢磨賣廣告賺錢,暴風集團的老闆馮鑫已經在AR和VR的道路上蒙眼狂奔了,真正興奮的人卻是薛峰。

那個時候的元宇宙,猶如激情澎湃的單細胞,馮鑫孤注一擲要搞魔鏡,可怎麼樣才能讓魔鏡成為令世界瘋狂的生意?體育無國界,馮鑫把目光投向了歐洲。英超、德甲、意甲,足球強國們各種超級聯賽,猶如永不落幕的折子戲。

歐洲一家體育版權公司MPS成為馮鑫的目標,收購了MPS,就可以將歐洲各種足球賽事的版權收入囊中。MPS的幾個老闆要價80億,馮鑫說沒問題,我們收購65%的股權。薛峰令光大證券旗下的光大資本出資6000萬,跟暴風集團以LP的身份成立了2.6億的浸鑫投資。

按照遊戲規則,浸鑫投資要成立成立一個收購的基金,基金優先級32億,中間夾層10億,劣後10億。招行跟華瑞銀行出35億本息。本來是馮鑫的大生意,可是薛峰喧賓奪主,為優先級投資人出具了《差額補足函》,意味著光大證券出6000萬要背著50多億的風險。

有一大把歐洲超級聯賽的版權,注入到元宇宙的魔鏡之中,那暴風集團的股價還不飛上天?想不到的是,暴風的股價沒有飛,MPS的版權在股權交易結束後開始飛了,意甲、法甲的版權丟了。到了2018年,英國高等法院宣布MPS破產了。招行跟華瑞銀行討債成功,光大資本賠錢。

元宇宙的夢死在魔鏡裡,馮鑫坐牢了,光大證券一干人下課了,因為薛峰繞開了董事會,甚至總裁辦都沒有審議,完全裸奔,盡顯梟雄本色。

現在,元宇宙的風從大洋彼岸,吹遍了神州大地,在中國最早玩兒元宇宙的人已經在牢裡仰天長嘆,一曲鐵窗淚也趕不上元宇宙的二路汽車了。現在,元宇宙的一代梟雄薛峰被查,失去的不僅僅是自由,更是爭雄時代的榮光。

元宇宙是人類的盡頭,而這個這個盡頭對於很多人來說,目的地是監獄,馮鑫跟薛峰只是一個開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