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盡頭是房地產?(圖)

發表:2021-12-1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元宇宙成為最火的概念,但是在那裡炒房更火爆
元宇宙成為最火的概念,但是在那裡炒房更火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5日訊】元宇宙成為最火的概念,但是在那裡炒房更火爆,一塊虛擬土地最高記錄能到430萬美元,能買到北京市近郊一套別墅。中國一個內測的遊戲裡,也上演了囤房搶房的荒誕景象。

10月28日,由天下秀開發的元宇宙遊戲「Honnverse虹宇宙」開始內測,用戶需要提前預約搶購虛擬房產,搖到號才可以進入遊戲。從內測開始起,就有用戶大量囤積房屋,虹宇宙世界排行榜第一名的人名下房屋已經有100多套。

在二手貨交易平臺閑魚、微信和QQ群裡,虹宇宙的房產「一天一個價格,三天就能翻一番」,當前最高級別SS級房產已經以1.8萬元的價格成交。閑魚上,以8000元成交SS級房屋的交易記錄也不少。

不過,虹宇宙遊戲裡的搶房囤房,相對於海外元宇宙遊戲平臺的搶地,還只能算是小兒科。

虛擬世界土地最高記錄430萬美元的成交價,發生在美東時間11月30日The Sandbox平台上,而上一個高價成交記錄僅僅就在這一週前,一家虛擬地產開發商在Decentraland上約243萬美元買下一塊地。

搶地的人,也早已從個人遊戲用戶擴散至虛擬地產開發商等機構選手。在他們看來,虛擬土地已經具備真實價值,後期將土地直接轉手租賃、開發裝修後作為虛擬店舖或轉賣,都可以大賺一筆。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內的虹宇宙當前是發行現成房屋,用戶只能裝扮房屋,海外元宇宙遊戲平臺是出售地塊,用戶可以自主在地塊上建造房屋。

熱度一波高過一波,質疑聲也一浪高過一浪。虛擬地產的交易,在元宇宙概念爆火的背景下,被質疑是擊鼓傳花的炒作,實際價值很難撐起當前的高價,普通投資人貿然入場很可能被「割韭菜」。

即便是如此,玩家們跟風湧入的勢頭擋也擋不住,虛擬土地價格都在成倍上漲。

天下秀董事長李檬曾在內部信中介紹,虹宇宙是「一款基於區塊鏈技術的3D虛擬社交產品」。而黃鑫在炒作的虛擬房產,實則是虹宇宙上的數字藏品。據官方消息,虹宇宙總計發行虛擬房屋350000套,房屋共有六個等級,房型共有13種,預計免費發放2萬套。

進入虹宇宙遊戲之後,用戶可以建立人物形象,進行房屋裝飾,在房屋內展示數碼收藏品、視頻和照片等,也可以去其他用戶的房屋串門,將其作為一個社交工具。

但當前,絕大多數功能的趣味性並不高,最有價值的應用,或許是通過高價購買虛擬電視等道具,以播放短視頻等形式打廣告。

二手虛擬房產市場交易火熱的原因,絕對不僅僅是一屋難求,更是因為有利可圖。

有人自稱看中的是未來,「至少未來兩到三年,元宇宙還會非常火爆」。國外The SandBox和Decentraland上虛擬土地的天價成交記錄,讓他們堅信,虛擬資產還有極大增長空間。

不少玩家的心思是,趁內測階段低價入手房屋,等公測後,伴隨用戶對房屋需求上升,價格一定會暴漲。他們甚至打出口號:「現實中唯唯諾諾,虛擬世界一定要重拳出擊。」

關於中國虹宇宙炒房火熱又荒誕的場景,和全球虛擬土地的交易相比,只能算是小打小鬧。

以Decentraland為例,那塊243萬美元成交的土地,由116個約4.87平方米的土地組成,總面積約565平方米,每平方米約4300美元。

而據DappRadar數據顯示,11月22日至11月28日期間,The Sandbox、Decentraland、CryptoVoxels和Somnium Space上四個元宇宙項目裡,虛擬土地交易總量達到6000多筆,交易總額達到1.06億美元。

現在的交易雙方,不止是個人用戶之間的買賣,買家涉及虛擬地產、虛擬貨幣等公司。在The Sandbox以430萬美元買下一塊土地,創下虛擬土地交易價格記錄的買家Republic Realm,就是一家虛擬地產開放商。這是今年4月左右剛剛成立的基金,目前累計在19個不同的元宇宙平台上擁有大約2500塊數字土地。

據悉,運動品牌阿迪達斯與元宇宙遊戲平臺The Sandbox達成合作,以建立元宇宙品牌。阿迪達斯發言人表示公司非常關注元宇宙,「元宇宙是目前數字領域最令人興奮的發展之一」。

但長期來看,虛擬土地以目前的實際應用情況,發展的支撐性是不夠的。虛擬房產、虛擬土地和現階段遊戲中的道具和領地,實質區別不大,還屬於概念化、短期的現象。虛擬房產天價交易頻現,更多還是幣圈在投資,也為了讓虛擬貨幣能有更多的人去接盤。

虛擬土地被熱炒,被認為是利益相關方為了蹭概念而做的噱頭,在元宇宙各方面技術都還尚未完善之前,極有可能只是擊鼓傳花。

一面是用戶、虛擬地產開放商等多方力量瘋狂湧入,另一面是質疑和冷思考也不斷。虛擬地產作為新興起的事物,當前必然存在著泡沫的成分,普通用戶入局仍需謹慎,謹防被割韭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