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疫情擴散 上海再增4例 江西宜春緊張(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5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疫情
河南疫情省內再擴散兩地,上海連日感染者不斷,江西首現混檢陽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南COVID-19疫情呈擴散趨勢,上週洛陽、許昌、鄭州相繼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4日和5日,周口市、商丘市均發現陽性病例。上海自新年起感染者不斷,江西省宜春市發現混檢陽性,中國臨近年關,疫情引人關注。

河南衛健委消息,1月4日0-24時,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其中鄭州1例,周口1例,許昌市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8例,其中鄭州9例,許昌8例,周口1例。截止1月4日24時,河南省現有住院本土病例27例。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43例。

河南省禹州市緊急調2地為高風險區、6地為中風險區。

許昌禹州是西安封城以來第2個封城的地方,自1月2日起已進入封鎖狀態,城市只進不出,百萬居民全員居家隔離、足不出戶,整個城市幾近停擺。禹州市是一個縣級市,人口逾110萬。

據「大象河南」消息,禹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2022年1月4日起,把夏都街道辦事處、梁北鎮調整為高風險區。調整為中風險區的有:火龍鎮劉溝村、郭樓村,潁川街道塔灣街安泰煤業公司家屬院、回族小學北5街、開元小區、尹莊。同時,中高風險區封閉管理,限制人員流動。

河南許昌禹州疫情擴散到周口市,周口太康縣限制人員離康。

新華社微博消息,河南省周口市1月4日新增4例陽性病例。其中,周口市淮陽區2例,系許昌市禹州市返鄉人員。周口市太康縣1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

同時,太康縣轄區內所有聚集性活動停辦,企事業單位線上辦公,暫停堂食。全員非必要不離太康,確需離太康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目前,太康縣已對城關回族鎮北街社區實行封控,對太康三中、城關鎮實驗小學、毛莊鎮王隆集停車場、世紀新城實行管控。

河南鄭州疫情擴散到商丘,商丘限制市民離丘,線下校外培訓、影院等人員聚集地按下暫停鍵。

中新經緯5日消息,河南商丘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系鄭州市二七區一例初篩陽性人員同餐廳就餐的密接者。

同時,商丘發布通告要求,校外培訓機構及面向中小學生的各類學習場所暫停線下教學,電影院等活動場所暫停。

全員非必要不離市,如因就醫等確需出入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證明。村衛生室、個體診所等一律不准接診發熱患者,藥店「兩抗一退」藥物一律停售。

另外,上海再增本土無症狀感染病例,值得關注。

「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4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例。截至1月4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共有8例。

還有,疑似外省疫情進入江西省宜春市。

新京報消息,2022年1月4日,江西省宜春市銅鼓縣對棋坪鎮省外返銅人員核酸檢測,發現10人混檢中新冠肺炎病毒初查陽性。目前正在對混檢的10人及其家庭成員進行單檢核酸檢測中。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月4日0-24時,31個省區市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41例,其中陝西西安市35例,河南4例(許昌市2例、鄭州市1例、周口市1例),浙江寧波市2例。中國官方疫情數據僅做參考,自武漢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外界一直質疑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