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陽張庭遭整治 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圖)

發表:2022-01-0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瑞陽張庭遭整治 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
林瑞陽張庭遭整治,波及林志玲等11名大咖。圖片來源: TPG/Getty Images) 

林瑞陽張庭經營「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因涉及經營傳銷及隱匿資金,遭中國監管部門調查。律師分析,藝人林志玲虹等人曾為該公司商品站台或代言,有可能面臨罰款或代言費沒收。

澎湃新聞報導,查閱上海達爾威官方抖音號「TST庭秘密」可發現,過去幾年包括林志玲、陶虹、羅志祥、明道、信、胡海泉、方大同、何潔等兩岸藝人都曾為上海達爾威商品推介活動站台或代言。

該報導引述律師劉高的評論指出,如果達爾威涉嫌傳銷被查證屬實,站台或代言藝人明知或應知這活動是傳銷,其代言費將被沒收,且恐將處以一到兩倍罰款。

劉高表示,明星為商品做推介,必須了解其所推介商品的性能並親自使用。明星為機構的產品代言、站台是一種推薦或見證行為,在這個過程中,根據廣告法規定,必備前提就是必須親自使用過該商品或接受過這種服務,「以張庭夫婦這個事件來說,這些代言人必須自己確實使用過這些商品才可以進行代言」。

「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為一家擁有自有品牌的社交電商,總部設於上海,由林瑞陽、張庭在2013年創立,林瑞陽擔任董事長,中國大陸演員陶虹則為該公司董事。由於遭檢舉涉及傳銷,遭中國監管部門調查,人民幣6億元(約台幣26億元)資金遭凍結。

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2021年12月23日釋出訊息顯示,對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立案調查,該公司因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涉傳資金,已依法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

「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在2021年12月28日發布消息指出,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