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疫情涉17省26市 河南告急 多地「圈住封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1-04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疫情
大陸疫情波及17個省區市26城市,河南疫情告急,多地「圈住封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2022年1月3日19時止,大陸新一波C0VID-19疫情已經涉及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6個城市,疫情形勢嚴峻。新年後河南省疫情態勢緊張,為防控疫情,多地官方仍想「動態清零」,採取嚴酷的「圈住封死」策略。

綜合陸媒消息,截至1月3日19時,新輪疫情共波及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陝西(西安、咸陽、延安、渭南),廣東(東莞、佛山),廣西防城港,河南(周口、洛陽、禹州),內蒙古呼倫貝爾,黑龍江齊齊哈爾,浙江(寧波、紹興),安徽宿州,四川成都,山西運城,貴州畢節,雲南(昆明、景洪),寧夏銀川,江蘇(南京、無錫)共17省(自治區、直轄市)26市。

1月3日,河南省三地發現本土確診病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陡增。

新浪新聞綜合消息,1月3日,河南省新增本土新增確診5例,其中鄭州1例,洛陽、許昌各2例,均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9例,其中鄭州1例,許昌18例。截止1月3日24時,現有住院本土病例25例,醫學觀察的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7例。

省會鄭州嚴劃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

《大河報》4日消息,1月3日,鄭州市發現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隨後官方對「管城回族區的3處和二七區的2處」進行「封控」,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同時對「管城回族區的4處和二七區的4處」進行「管控」,全員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又在「管城回族區和二七區內」設定多個防範區,「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需憑48小時內核酸證明。

此外,禁止來自內地中高風險區車輛在鄭州城內高速站口下站。

許昌禹州全員居家隔離 「圈住封死」

2022年1月3日,許昌市政府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全域分級封控,全力「圈住封死」。禹州全域核酸檢測,重點人群加密檢測,不漏一人,直至週期清零。

微信公眾號「精彩禹州」3日消息,即日起全市所有居民居家隔離、足不出戶。全市所有機動車輛不得上路行駛(有通行證車輛除外)。全市所有商超除保障日常生活物資供應之外,其他活動暫停。所有門店及外賣經營單位一律暫停。

另外,禹州4日劃定10地為封控區。

央視網消息,1月4日,河南省禹州市新冠防控指揮部通告以下區域為封控區:夏都街道(華莊社區、宋莊村、南關十組小區、碩達盛世陽光小區、歐亞陶瓷有限公司),潁川街道(塔灣街安泰煤業公司家屬院、回族小學北5街),火龍鎮(郭樓村、劉溝村),梁北鎮。其他區域均為管控區。

南陽市和太康縣官方緊張 沒病例先「圈住封死」

河南南陽市毗鄰外省的居民兩個月內不得互訪親朋好友。

微信公號《南陽日報》、《南陽晚報》3日消息,河南南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揮辦發通知要求,駐留南陽不滿14天的持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可離市。涉疫縣、區人員除外,河南省內人員進入南陽市者,雙碼均為綠碼、體溫正常的可通行。

通知也要求,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期間,南陽市毗鄰外省的縣、鄉(鎮)、村人員不得到外省走親訪友,並拒絕外省親友來訪。

河南太康縣小區、企業、單位也全封閉。界面新聞4日消息,太康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除大型超市、農貿市場、農資超市、醫院、藥店、銀行、加油站、嬰幼兒用品店、餐飲店(禁止堂食)正常營業(隔離點周邊除外),其他經營性場所一律在1月4日15點前關閉。所有小區、企業、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外來人員和車輛非必須不得進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